注册
推广

奉节等区县公开重庆首批市级环保集中督察整改方案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九龙坡等4区县公开重庆市首批市级环境保护集中督察整改方案华龙网8月19日21时30分讯(记者 林楠 实习生 张静)经重庆市委、市政府批准,重庆市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17 年11月29日至12月

原标题:

九龙坡等4区县公开重庆市首批市级环境保护集中督察整改方案

华龙网8月19日21时30分讯(记者 林楠 实习生 张静)经重庆市委、市政府批准,重庆市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17 年11月29日至12月18日对九龙坡区、綦江区、奉节县和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等4个区县开展了首批市级环保集中督察,并于2018年3月完成督察反馈。4个区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督察整改,充分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今(19)日,记者从重庆市环保局获悉,根据《重庆市环境保护督察办法(试行)》《重庆市环境保护集中督察方案(试行)》要求,4个区县统一对外全面公开督察整改方案。

4个区县的整改方案均对重庆市环保督察组的反馈意见进行了详细梳理,坚持对标对表、点面结合、举一反三推进整改,逐一细化落实整改措施,清单化明确186个具体问题的整改任务,逐一明确整改工作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乡镇(街道),并按2018年、2019年、2020年三个时间节点推进整改。为确保整改工作顺利开展,整改方案从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整改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察督办、严肃追责问责、举一反三查改问题、及时开展整改“回头看”、加强信息公开等多方面强化了保障措施。

4个区县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措施,主动整改、提速整改、全面整改,确保重庆市环保集中督察反馈问题限时整改到位,逐项逐条销号,并以督察整改为契机,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

督察整改是发挥环境保护督察效果的重要环节,也是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据了解,下一步,重庆市环境监察办公室将实行清单化调度制度,紧盯区县督察整改情况,按月调度,及时督办,加强通报,强化考核,并督促地方依纪依规调查处理移交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督促区县充分发挥“一台一报一网”作用,加强督察整改工作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切实营造积极的整改氛围。

[责任编辑:张莨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