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永川建国家大数据智能化先行区 2020年产业规模500亿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8月23日在智博会上表示,该区将全力创建国家大数据智能化先行区,力争到2020年,使智能装备产业集群、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集群分别达到200亿元、300亿元产业规模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8月23日在智博会上表示,该区将全力创建国家大数据智能化先行区,力争到2020年,使智能装备产业集群、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集群分别达到200亿元、300亿元产业规模。

重庆市副市长李殿勋8月25日视察了永川展馆并指导工作。

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永川展厅

悄然做成国内机器人强者,李殿勋视察

此次智博会,永川展示了一系列智能智造产品,如智能汽车、数控机床、智能工业机器人等等。其中,展出的智能电力巡检机器人更是参与了重庆馆展览。该机器人能在规定地点和临时指定地点进行巡检工作,不但将人力从巡检劳动和监督检查中解放出来,还可以代替人工,对信息变化做出客观准确的判断。

此外,永川展厅还展出了一款家庭服务型智能机器人,专门为4—12岁孩子家庭打造。只要语音控制,机器人就能根据发令者的号令执行任务,还能实现语音控制投影、机器人编程、英语教学、体感游戏,此外还能实时监控空气质量,净化空气。

永川制造的智慧家居机器人备受儿童及家长欢迎

本次智博会,永川馆“智能制造机器人”的亮相向广大市民展示了永川智能制造产业的整体发展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8月25日上午,重庆市副市长李殿勋抵达智博会永川区展厅,并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永川“智能制造机器人”的产业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的报告。

重庆市副市长李殿勋亲临永川展厅参观

据永川区经信委招商科负责人介绍,永川区智能制造业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一是以大数据引领智能制造业的发展,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全力创建国家大数据智能化先行区,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二是推广智能制造产业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的应用,比如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家居等智能化生活应用的建设;三是计划大力引进德国、日本、瑞士、意大利等国家高端优秀的智能制造企业,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做大做强。

滕宏伟:两大产业集群,目标500亿

“此次博览会永川的参加,展现了永川工业正由‘永川配套’加快向‘永川制造’‘永川智造’转型,迈向脱胎换骨的新时代!”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表示,永川将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全力创建国家大数据智能化先行区,力争到2020年,使智能装备产业集群、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集群分别达到200亿元、300亿元产业规模。

永川本土制造智能弧焊机器人亮相智博会

2013年之前,永川在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方面还是一片空白。自从2013年引进了第一家机器人企业之后,永川区便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大了机器人产业的招商引资力度,厚植机器人产业生根发展的沃土,很快便形成了聚集效应。

短短几年时间,永川机器人产业便从无到有,由弱到强。2017年1月,机器人产业聚集的永川高新区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工业机器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重点完善了科技研发、技术创新、科技金融和公共服务等体系,形成集研发、整机制造、系统集成、零部件配套、应用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集群。“永川弧焊机器人”成功研发并举行了全球首发式。

目前,永川已聚集了深圳固高、广数机器人、华中数控等一批国内智能装备制造龙头企业。今年上半年,永川智能装备产业共实现产值40.5亿元,同比增长了36.4%,百亿级产业集群即将形成。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