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世界气象组织:2018年底出现厄尔尼诺现象的可能性为7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世界气象组织:2018年底出现厄尔尼诺现象的可能性为70%上证报讯 世界气象组织(WMO)10日表示,到今年年底,有70%的可能性会发生厄尔尼诺现象。其强度目前尚不能确定,但似乎不太可能发生较

原标题:

世界气象组织:2018年底出现厄尔尼诺现象的可能性为70%

上证报讯 世界气象组织(WMO)10日表示,到今年年底,有70%的可能性会发生厄尔尼诺现象。其强度目前尚不能确定,但似乎不太可能发生较强的事件。

厄尔尼诺/南方涛动是一种自然发生的现象,包括赤道太平洋地区的海洋表面温度发生波动,并伴有上空大气环流的变化。它可对世界许多地方的天气模式产生重大影响。

WMO秘书长佩蒂瑞·塔拉斯表示,气候变化正在影响厄尔尼诺事件和拉尼娜事件的传统动态及其造成的影响。2018年初期,拉尼娜事件较弱,但其冷却效果不足以减弱整体升温趋势,这意味着今年有望成为有记录以来最温暖的一年。

不过,他也指出,WMO预计预期发生的厄尔尼诺现象不会像2015至2016年的那次那样强,但它仍将会产生相当大的影响。对这一事件的提前预测将有助于挽救许多生命和挽回相当大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甘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