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护航校园安全 重庆警方整治校园周边治安乱点174处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原标题:护航新学期校园安全 重庆警方整治校园周边治安乱点174处华龙网9月11日11时50分讯(记者 阙影)开学了,不少家长都关心孩子在学校的安全,校园周边有治安乱点吗?校内的设施是否有安全隐患?为消

凤凰网重庆综合 开学了,不少家长都关心孩子在学校的安全,校园周边有治安乱点吗?校内的设施是否有安全隐患?为消除家长疑虑,深入践行重庆市公安局的“服务学校29条措施”,近日,全市公安机关进入校园开展法制教育、安全演练,排查校园安全隐患690处,整治校园周边治安乱点174处,化解矛盾纠纷180起,为校园师生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及周边社会环境。

据介绍,为净化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环境,各区县公安机关会同当地教育、工商、文化、交通、城建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拉网式排查清理校园周边的网吧、文化娱乐场所、旅馆招待所、房屋出租户,及时查处违法违规的单位和个人,收缴违禁物品。同时,对校园门口摊点、商贩占道经营,堵塞交通,非法经营的图书音像摊点等影响校园周边秩序的现象开展联合整治,全面治理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环境。开学以来,共整治校园周边治安乱点174处,查处校园及周边黑网吧4家,同时排查校园安全隐患690处,落实整改655处、限期整改35处,化解矛盾纠纷180起。

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切实提升校园师生们的安全自防意识和能力,全市各地公安机关还持续开展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平安课堂校园直通车”等主题宣传活动,剖析网络贷诈骗、毒品犯罪、寻衅滋事等作案手法和防范要点。开学以来,全市校园开展安全演练308次、专题讲座259次,受课师生达15万余人。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