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252万奖金等你拿 重庆市第三届微型企业创业大赛报名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252万奖金等你拿 重庆市第三届微型企业创业大赛开始报名华龙网9月11日19时50分讯(记者 周晓雪 实习生 邱小雅)近年来,微型企业发展势头迅猛,已经成为解决就业的重要渠道、企业家创业成长的

原标题:

252万奖金等你拿 重庆市第三届微型企业创业大赛开始报名

华龙网9月11日19时50分讯(记者 周晓雪 实习生 邱小雅)近年来,微型企业发展势头迅猛,已经成为解决就业的重要渠道、企业家创业成长的重要平台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今(11)日,重庆市第三届微型企业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将评出创业之星、创新之星、成长之星各17名,总奖金高达252万元。即日起至9月24日,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登陆重庆市微型企业发展网(www.cqwq.gov.cn)报名参加。

重庆微型企业逾57万户占全市企业的70%以上

重庆市第三届微型企业创业大赛由市工商局主办,主题为“微企创业,圆梦发展”。旨在以大赛为契机,为优秀微型企业提供展示舞台和合作平台,营造尊重创业者、崇尚创业精神的社会氛围,激发创业创新热情。

近年来,重庆中小微企业迅速成长。据市工商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底,全市累计发展微型企业57.49万户,占全市企业比重的70%以上,增量的1/2以上,带动就业419.09万人。为推动微型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给更多优秀微型企业提供展示舞台和合作平台,激发创业创新热情,市工商局举办第三届微型企业创业大赛。

今年,我市出台了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及实施细则,市财政安排1.73亿元专项资金,推出微企成长奖励、成长型微企扶持贷款、微企孵化平台运营绩效奖励等8项政策措施。

总奖金达252万增设创新之星奖项

据悉,本届大赛将历时三个月分为公开报名、初选推荐、片区复赛、决赛表彰四个阶段,将评出“创业之星”、“创新之星”、“成长之星”各17名。分别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总奖金为25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将增设创新之星奖项,对成立两年以上的微型企业、两年以内一年以上的初创企业、有创新点的微型企业分类设置奖项。同时,还增加了对入围决赛未获奖企业入围补助的政策。

此外,为丰富大赛活动,增强突出互动性,在比赛不同阶段,将举办政、产、学、研、用各方的技术交流活动,开展创业互动沙龙、企业大手牵小手、融资对接、投资合作等多项特色活动,为微型企业搭建互融互通的服务平台,促进微型企业提质增效发展。

参赛有哪些要求?需要注意的是,参赛对象是重庆市范围内2017年8月31日之前已登记注册的符合国家划型标准的微型企业,且近两年在“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以及历届重庆市微型企业创业大赛中获奖的企业均不能参加此次大赛。

[责任编辑:甘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