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高速首次启用货运车辆连续驾驶时长查询系统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严查疲劳驾驶 重庆高速首次启用货运车辆连续驾驶时长查询系统华龙网9月12日14时30分讯(记者 刘艳 实习生 彭洋)今(12)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三支队发布消息,日前我市高速首次启用货运车辆连

原标题:

严查疲劳驾驶 重庆高速首次启用货运车辆连续驾驶时长查询系统

华龙网9月12日14时30分讯(记者 刘艳 实习生 彭洋)今(12)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三支队发布消息,日前我市高速首次启用货运车辆连续驾驶时长查询系统,严查货车驾驶员疲劳驾驶违法行为。

9月9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三支队的执法队员在渝湘高速清平服务区开展货运车辆专项执法检查中发现,一川E籍重型半挂牵引车的驾驶员面容疲倦。

“我们询问驾驶员沿途休息情况后,通过货运车辆连续驾驶时长查询系统,发现该车驾驶员在当日凌晨2时37分从湖南怀化出发,到7时30分在清平服务区接受检查,近5小时没有停车休息记录。”执法队员说,根据相关规定,连续驾车超过4小时,应停车休息至少20分钟,但该车驾驶员并没有。 

面对铁证,驾驶员承认疲劳驾驶,执法人员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00元、记6分的行政处罚,并将其违法行为抄告了车籍所在地道路运输机构和安监部门。

据介绍,渝湘高速是我市一条省际通道,长途运输车辆较多。通过该系统将12吨以上重型货运汽车装载的GPS运行动态和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可精准查询货车驾驶员连续驾驶时长和运行轨迹,初步确认驾驶员是否疲劳驾驶,然后通过对其调查询问等方式,最终认定是否存在疲劳驾驶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