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张轩:确保丰都三建乡在2020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扶贫集团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举行张轩出席并讲话本报讯(记者 颜若雯)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扶贫集团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出席会议并讲话。从2014年开

原标题: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扶贫集团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举行

张轩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颜若雯)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扶贫集团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出席会议并讲话。

从2014年开始,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扶贫集团对口帮扶丰都县工作。2017年11月,丰都退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的行列,实现“脱贫摘帽”,但三建乡仍属于深度贫困乡。今年8月,市委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扶贫集团成员单位作了调整,目前共有18个成员单位。本次联席会研究了如何帮助丰都县尤其是三建乡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张轩指出,本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调整后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扶贫集团开始履职。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站在全局与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和认识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和艰巨复杂,切实增强做好对口帮扶三建乡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轩强调,三建乡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要集中力量解决好这些贫中之贫、坚中之坚、难中之难。要在精准脱贫上下功夫,在项目推进上下功夫,在脱贫质量上下功夫,落实好“六个精准”,实施好“五个一批”。要压实扶贫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突出工作重点,激发贫困群众的内在脱贫动力。要尊重客观规律,重在增强造血功能,严格用好管好扶贫资金,严控债务风险,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中的硬仗,确保三建乡在2020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龙华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