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明日起连续5天 巴南木洞邀你过中秋看非遗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20日起连续5天 巴南木洞邀你过中秋看非遗本报讯(记者 罗薛 梅通讯员 袁启芳)长江边赏明月、看非遗表演……昨日,记者从巴南区了解到,9月20日—24日

原标题:

20日起连续5天 巴南木洞邀你过中秋看非遗

本报讯(记者 罗薛 梅通讯员 袁启芳)长江边赏明月、看非遗表演……昨日,记者从巴南区了解到,9月20日—2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巴南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文化活动将在巴南区木洞河街举行。这期间,除了猜灯谜,还有非遗表演、文化展示、民俗体验、丰收集市、趣味农耕比赛、游园等17个精彩活动。

“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漫步长江畔的木洞河街,踩着青石板,倚着木板墙、格子窗,遥观明月,别有一番雅致。尤其是漫步在千年前的木洞码头广场上,临江能看到皓月当空,地域开阔,没有高大建筑物及树木的遮挡,空中景致一览无余。

除了赏月,中秋期间,在广场树上将悬挂500盏灯谜,猜出灯谜即可到展台兑换奖品。同时,现场还准备了民俗庆丰收、特色美食等。文艺汇演庆中秋,则将表演木洞山歌、接龙吹打、川江号子等非遗节目。

另外,市民还可观看或参与邮寄相思迎中秋、传统手艺展示、巡街展演、趣味农耕比赛、游园等17个活动。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