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自游重庆”观光巴士发车 配备7国语言推介重庆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9月20日,重庆市首个全智能都市旅游观光巴士——“自游重庆”大红车正式发车。明年将开通乡村游线路中自旅国际旅行社重庆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帮斌

凤凰网重庆综合 9月20日,重庆市首个全智能都市旅游观光巴士——“自游重庆”大红车正式发车。

旅游观光巴士“自游重庆”正式发车。首发仪式上,嘉宾们进行剪彩仪式。

明年将开通乡村游线路

中自旅国际旅行社重庆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帮斌在首发仪式发布会上介绍,即日起,“自游重庆”旅游观光巴士开通运行5条日间线和2条夜间线共7条线路,串联100多个景点,将无缝对接和有效串联重庆主城各具特色的旅游景点、“两江四岸”多维夜景、古镇旧街传统风貌、轻轨索道网红景点等景观,让游客更加便捷、舒适、安全畅游“山水之城,美丽之地”。

这七条线路分别为:1号线为南坪解放碑江北环线;2号线为渝中半岛江北嘴金融中心磁器口环线;3号线为南滨路南山风景区环线;4号线为网红热线,包括较场口、解放碑、洪崖洞、李子坝、鹅岭二厂等景点;5号线为解放碑两江四岸夜景线;6号线为南滨路南山风景区夜景线;7号线为九龙环线。

该观光巴士日间线路为早上自菜园坝旅游集散中心出发,9点发车,晚上19点收车;夜景线自长嘉汇出发,晚上7点发车,10点收车,每一小时发一班。

在2018年底前,“自游重庆”都市旅游观光巴士还将增加五条线路,覆盖主城全境。到2019年6月以前,将开通自游重庆美丽乡村旅游观光巴士10条线路,覆盖两小时区县。2019年底以前,还将陆续开通“自游重庆”直通车,覆盖渝东南、渝东北及周边省市。

3种票价无限制换乘

廖帮斌称,游客可关注“自游重庆”公众号了解巴士相关信息并提前订购电子车票,根据提示,还能自动定位大红车的位置。大巴车内配备了英、 法、德、西、日、韩、意语等7国语言的翻译及音视频资料,也专门对司机及导游导览人员进行了培训。

“自游重庆”大红车观光巴士主办方供图

大巴车上设有老、弱、病、残、孕专席。军人、警察、英雄模范、劳动模仿、残疾人及70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免费乘坐观光巴士。

游客可通过线上购买电子票。电子车票作为都市旅游观光巴士乘坐凭证,可预购五日内电子票。电子票不记名,不挂失,适用“自游重庆”任何线路使用。

“自游重庆”红色旅游大巴实行3种票价,一日票39元,二日票49元和单次票12元。单次游票12元,一日游票39元,二日游票49元。每名成年人可免费带一名1.4米以下(含儿童)。三种票价可在24小时内或48小时内无限制次数乘坐。

即日起到9月底,“自游重庆”还推出1元抢购“自游重庆”39元一日游电子车票。

建全域旅游服务接待体系

业内人士称,重庆推出智能观光巴士项目,与该市近期加大旅游业发展的举措密不可分。

5月16日,“重庆市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发表重要讲话,全力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把重庆旅游搞得红红火火,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让八方游客在重庆“行千里·致广大”。

在此之前的5月4日,陈敏尔书记和唐良智市长调研都市旅游。陈书记指出:要面对“旅游热”要有“冷思考”,要打造高品质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加快完善旅游配套基础设施;要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高效的旅游产品和服务。

司机及导游导览人员与旅游观光巴士“大红车”合影

廖帮斌介绍,为贯彻执行5月16日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重庆市旅游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加快发展旅游观光巴士、集散中心、汽车营地的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该公司正与各区县旅游、招商、商务、农业主管部门积极对接,共谋合作。

目前,“自游重庆”还与各景区、景点,各类型宾馆、酒店、特色民宿,名优土特产品直供厂商结成战略合作,向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高品质的旅游观光服务新体验;为游客推荐名优土特产品和旅游产品,搭建“全域旅游服务接待体系”。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