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双创大赛行业总决赛收官 沿海企业包揽全部奖项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9月20日,为期5天的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全国总决赛在重庆收官。来自全国各地的205家行业优秀企业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苏州英磁新能源科技有

凤凰网重庆综合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9月20日,为期5天的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全国总决赛在重庆收官。

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区长刘小强致辞

来自全国各地的205家行业优秀企业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苏州英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臻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脱颖而出,斩获初创组、成长组一、二、三等奖。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18家企业上演巅峰对决

据悉,此次在重庆举办的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是今年创新创业大赛六场行业赛中的首场比赛。随后,“双创”火炬将依次传递,按照先进制造、互联网、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行业,陆续在洛阳、杭州、广州、宁波、深圳进行。

此次决赛采取“8+7”的竞技模式,即8分钟参赛选手项目介绍及展示,7分钟评委提问。大赛邀请7位业内知名创投专家担纲决赛评委,现场打分公布成绩。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经过一天激烈比拼,最终苏州英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臻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脱颖而出,分获初创组、成长组一、二、三等奖。

此次大赛每位评委还对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发出“创业导师邀约卡”,如从事大气及海洋激光雷达的研发、制造和技术服务的青岛镭测创芯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获得3位评委青睐。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等多部委联合发起举办,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质量最好、影响最广的创新创业品牌活动,经过7年积淀,已经成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抓手,也是中国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众扶平台。

据组委会介绍,7年来,大赛共收到超过15万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其中,第七届大赛的参赛企业突破3万家,较上一届增长10.6%,再创历史新高。

作为六大行业赛之一,今年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赛共有3517家企业报名参赛,经过全国各地方赛的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205家企业进入总决赛,其中,初创组企业49家,成长组企业156家。半决赛角逐后,最终18家企业进入决赛,上演巅峰对决。项目涉及污水处理、新能源电池、环境监测、空气净化、激光智能装备制造、电能存储等多个领域,代表了我国能源环保科技创新的最新研发成果。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双创”盛宴:一堆基金选种子

本次赛事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整个赛事体系的“最高舞台”,也是全国优质“双创”资源的高效整合平台。

据了解,为鼓励创新创业,此次大赛还设置了丰厚的“大礼包”。对于大赛优秀企业,会择优推荐给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设立的子基金、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设立的子基金、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设立的子基金、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等国家级投资基金;大赛合作银行择优给予贷款授信支持;择优推荐参加“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等相关计划评选,以及相关展览交流等活动。此外,组委会还在赛事期间组织配套活动,为企业免费提供培训辅导、融资路演、展览展示、大企业对接等多元化服务。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全国总决赛颁奖仪式现场

在为期5天的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全国总决赛中,就同期举办了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大企业对接会、公益大讲堂、“创新重庆行”参观考察、长江经济带科技环保项目展等活动,为众多创业者提供了融资、培训、对接、展示方面的支持,真正体现了大赛的“众扶”机制,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大赛给我们与投资机构、同行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也给我们更多科技创新的启发。”浙江超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大波表示,参赛期间,评委们给了中肯的点评,公司马上就要扩大生产规模,同行们也提出了很多建议,通过与其它参赛选手交流,还发现了很多合作机会,收获满满。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全国总决赛颁奖仪式现场

逐梦重庆,“双创”升级版

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区长刘小强表示,重庆高新区和九龙坡区致力于高立意,创造逐梦重庆、逐梦高新全市最优创新创业生态。在无穷演绎大赛优秀项目与市场优势力量落地接口和奇妙融合反应中推动大中小微企业造梦、追梦、圆梦,真正从铺天盖地走向顶天立地,走向蔚蓝浩瀚的世界经济海洋。

重庆市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200多家行业优秀企业、众多行业领域专家、创投机构等齐聚山城,对推动重庆科技交流合作、促进重庆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重庆将围绕全市产业发展,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布局,打造“双创”活动品牌,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创新创业服务,大力激发全市创新创业热情,打造“双创”升级版,推动全市创新发展。

附大赛获奖名单:

初创组:

一等奖:苏州英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二等奖:浙江超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三等奖:赛腾机电科技(常州)有限公司

成长组:

一等奖:浙江臻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二等奖:深圳一目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博兰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三等奖:广东埃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东大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青岛海永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