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下发通知:严查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行为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下发通知严查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行为本报讯(记者 匡丽娜)9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印发了《关于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原标题: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下发通知

严查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行为

本报讯(记者 匡丽娜)9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印发了《关于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市教育系统严格贯彻遵守“九个严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廉洁从教、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

《通知》指出,全市教育系统必须严格贯彻遵守“九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等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节礼费及其他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公款旅游或支付高消费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严禁在职公办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

《通知》要求广大教师要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教书育人,为人师表,遵守廉洁从教红线。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和督促广大教师严格遵守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

此外,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公布了对违纪违规行为的举报电话:63862437。

市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联合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对本通知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处。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得不到有效遏制的单位(学校),不仅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