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江津聂帅馆陪伴留守儿童欢度佳节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中秋暖童心 江津聂帅馆陪伴鼎山小学留守儿童欢度佳节华龙网9月23日18时59分讯(记者 岳芷亦)这个中秋佳节对于重庆江津鼎山小学的留守儿童们来说格外有意义。9月21日,“弘扬传统文

原标题:

中秋暖童心 江津聂帅馆陪伴鼎山小学留守儿童欢度佳节

华龙网9月23日18时59分讯(记者 岳芷亦)这个中秋佳节对于重庆江津鼎山小学的留守儿童们来说格外有意义。9月21日,“弘扬传统文化庆中秋情暖童心过佳节”的中秋主题活动在江津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浓情举行,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道参观了聂帅生平事迹展厅,参与了中秋习俗知识小课堂,还DIY了一把黏土“月饼”,丰富有趣的活动温暖了留守儿童们的心间。

留守儿童们参观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供图 华龙网发

“聂爷爷的故事是不是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呀?”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内,讲解员正在和目不转睛观展的孩子们积极互动。在这里,孩子们聆听了聂元帅的故事,学习了聂元帅少年立志、敬老爱友、勤奋好学、爱国爱民等优秀事迹,一张张稚嫩的面庞流露出了对于优秀革命前辈的崇敬之情。

中秋习俗知识小课堂。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供图 华龙网发

正值中秋佳节,科普小课堂又怎能缺席?参观完聂帅生平事迹展厅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了中秋习俗知识小课堂。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中秋节有哪些习俗吗?”志愿者话音刚落,孩子们便争相脱口而出,“我知道,中秋节要吃月饼……”“中秋节可以叫月饼节,还可以叫仲秋节……”小小的课堂一时间热闹起来,“小机灵”们都开动着脑筋,答案五花八门,逗得志愿者们开怀大笑。

志愿者教孩子DIY超轻黏土“月饼”。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供图 华龙网发

对于天性活泼的孩子们来说,DIY“月饼”则让大家脑洞大开。为了安全卫生,在本次活动中孩子们用超轻黏土DIY“月饼”,虽然不能吃,但大家依旧兴致勃勃。有心形的棉花糖月饼,黑色的轮胎月饼,鲜艳的彩虹月饼……初次尝试的各位孩子们天马行空,创意无限,捧着心爱的“月饼”互相欣赏又争相自荐,现场乐趣十足。

孩子们拿着自己DIY作品合影。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供图 华龙网发

“中秋是中国传统节日,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习俗,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也让孩子们在老师与志愿者的陪伴下,度过一个欢乐又暖心的中秋,感受到‘家’的温暖。”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活动尾声,孩子们还获得了聂帅馆文创笔记本、爱心雨伞、月饼等中秋节礼包。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