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永川乡贤评理堂成效凸显 重庆区县领导干部进修班前往考察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把永川乡贤评理堂,打造成法治德治自治的有机统一体。9月27日,重庆市委党校第63期区县领导干部进修班,到永川区开展实岗锻炼,进修班一行考察了永川乡贤评理堂建设情况,赴永川监狱开展警示教

凤凰网重庆综合 把永川乡贤评理堂,打造成法治德治自治的有机统一体。9月27日,重庆市委党校第63期区县领导干部进修班,到永川区开展实岗锻炼,进修班一行考察了永川乡贤评理堂建设情况,赴永川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乡贤评理促善治 

据了解,永川区打造的乡贤评理堂,是推动法治、深化德治、促进自治的生动实践,是弘扬乡贤文化、创新社会治理、助推乡村振兴的有益探索。

该区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依法治理、以德治理、民主自治相结合,大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爱国爱家、勤劳善良、崇德尚法、诚信重义、见贤思齐”为标准培育了1009名成长于乡土、奉献于乡里的新乡贤,在此基础上遴选了108名具备法律知识、善于调解纠纷、热心公共事务的乡贤评理员建成乡贤评理堂,推动形成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的乡村善治新格局。

进修班一行先后考察了老店子大院乡贤评理堂和陈久述乡贤评理堂,通过展板介绍、资料翻阅和现场解说,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永川区乡贤评理堂建设的情况,对乡贤评理员基本素养、评选步骤和乡贤评理堂建设标准、管理机制表示认同。

廉政教育强警示 

9月27日下午,进修班一行到永川监狱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意识。

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中,进修班全体学员实地参观了永川监狱的监区、监舍和劳动改造生产车间,观看了真实案例教育片和服刑人员编创的情景剧和节目表演。

现场的专题节目生动诠释了服刑人员深刻忏悔罪行、感恩党和政府、渴望融入社会、期盼回归家庭的真实状态,表达了失去自由后对行为的追悔和对新生活的向往,情真意切、发人深省。

切实提高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本领

此前,在9月10日举行的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重庆行政学院院长吴存荣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 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三个确保”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要加强业务培训学习,对标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学习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执行能力和领导能力,切实提高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本领。

此次,重庆市委党校第63期区县领导干部进修班到永川区开展实岗锻炼,将有利于各区县领导干部学习永川在法治德治自治有机融合方面的做法,通过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意识。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