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委党校组织学员看《红旗漫卷西风》 弘扬长征精神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9月29日下午,重庆市委党校组织主体班学员集中收看长征纪录片《红旗漫卷西风》,回望那段艰难的岁月,缅怀那些长眠的先烈,弘扬永恒的长征精神,激发无尽的爱国热情。第63期区县领导干部进修班

凤凰网重庆综合 9月29日下午,重庆市委党校组织主体班学员集中收看长征纪录片《红旗漫卷西风》,回望那段艰难的岁月,缅怀那些长眠的先烈,弘扬永恒的长征精神,激发无尽的爱国热情。

第63期区县领导干部进修班的全体学员一致表示,要弘扬长征精神,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新时期长征路上的最美乐章。

党史是必修课 必须修好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国史的学习研究,号召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在新中国成立69周年前夕,重庆市委党校组织主体班学员集中收看长征纪录片《红旗漫卷西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是必修课,且必须修好”的精神。

长征精神永恒

据了解,该纪录片的片名《红旗漫卷西风》来自于毛主席的诗词。1935年,红军翻越六盘山时,毛主席写下了名作《清平乐·六盘山》:“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

纪录片以全景式的视角、史诗般的叙述、富于情感的文字、充满张力的画面、激情澎湃的旋律,将中国工农红军各路长征的全过程纪录于影片中。

片中许多珍贵的史实影像资料,真实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工农红军队伍血战湘江、转战遵义、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最终在甘肃胜利会师这一段历史;生动再现了峥嵘岁月里中国工农红军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畏艰险的鲜活形象,深刻揭示了没有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就没有今天幸福生活这一真理,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

谱写新时代最美乐章

看过纪录片后,第63期区县领导干部进修班的全体学员表示,在气势恢宏的《红旗漫卷西风》中深刻感悟到:革命理想高于天,永远不忘来时路,置身新的时代,需要进行一次新的长征,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新时期长征路上的最美乐章!

当谈到整个长征的艰苦过程,学员们说,红军将士面对的是一条条波涛汹涌的大河,一座座巍然耸立的雪山,一片片茫无涯际的草地,前有敌军,后有追兵,可就是在这“敌军围困万千重”的逆境中,红军将士转战两万五千里,终于杀出了一条生路!这可谓:千山万水,谱写壮丽诗篇;不忘初心,缅怀光辉岁月!

“永远的长征,信仰的力量;不屈的精神,担当的荣光!”学员们表示,要用梦想照亮新征程。

[责任编辑:甘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