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西南首个国际性综合场馆落户巴南 提升“颜值”“气质”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9月29日晚,西南地区首个国际性综合场馆——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正式落成启用,朴树、谭维维等明星演唱会如约登场。未来,该中心还将举办

凤凰网重庆综合 9月29日晚,西南地区首个国际性综合场馆——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正式落成启用,朴树、谭维维等明星演唱会如约登场。未来,该中心还将举办“NBA中国赛”“NHL北美职业冰球联赛”等国际顶级赛事。

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落成重庆市巴南区,终结西南地区国际性综合场馆“零历史”。该中心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体育馆,用“体育+N”的模式,形成多业态活力生态圈,给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丰富的体育生活方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奉献力量。

与国际无缝接轨

“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是按照‘世界第三,亚洲第一’的理念进行设计建设,在音响系统,屏幕设置与残疾人人性化设计和赛事转播技术方面,都实现了与国际无缝接轨。”重庆华熙国信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云飞介绍,其标志性场馆华熙文体中心总面积112000平方米,可容纳约16000人同时观赛,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体育馆,也是西南地区首个国际性综合场馆。

同时,该场馆也是西南地区首个国际标准冰球比赛场,能在6小时之内,实现冰球场、篮球场的转换,也就是说,该体育馆可满足篮球赛事和冰球赛事同场开打,比肩北京五棵松体育馆。

更值得一提的是,该场馆的漏斗屏采用国际高端P5点阵LED曲面显示屏,下斗单面屏尺寸长8.5米高5米,上斗单屏尺寸长9米高2米,且具有升降功能,是全球目前最先进的场馆显示屏,能给观众带来相当不错的视觉效果。

此外,该体育馆还有58个包厢。包厢内配有沙发、厕所、电视等接待设施,可为市民提供更好的观感体验,包房进门采用智能化一卡通形式,方便快捷。

“文商旅体”融合

近年来,巴南区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作为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的重点项目来打造,投资39亿元,新建或升级改造一个可容约16000人的体育馆即华熙文体中心、一个有5000个坐席的HI-PARK篮球公园、一个40米*50米的训练馆和一个35000座的标准田径场HI-ZONE体育场,以及HI-UP商业中心、酒店、住宅等。

“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组建的‘一场三馆’体育场馆集群,将体育、文化、商业、酒店、写字楼、餐饮等不同产业业态聚集在一起,形成多业态互补共生的活力生态圈,实现了‘1+3>4’的效果。”负责华熙项目促建的巴南渝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不仅如此,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还将以赛事、演艺、休闲、健康、产业配套为主要运营内容,按照“健康中国”的发展策略,着眼于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新变化,向市民免费开放滑板、攀岩、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限时)等场地,为广大市民提供一种全新的体育互动生活方式,让更多的群众充分享受体育发展的成果,大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城市“颜值”“气质”双提升

据了解,巴南区除了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还布局有重庆汉海海洋公园、巴南万达广场、旭辉城、龙洲湾商街、嘉瀛·尚河滨江风情商业街、巴文化电影公园、巴滨城市公园等众多大型文化休闲项目,以及龙湖、金科、保利、碧桂园、旭辉、万达等多家品牌房企开发项目。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巴南区域的文化、商务、旅游、体育功能。

同时,随着渝南大道、渝南分流道、巴滨路、东城大道的相继贯通,轻轨二、三号线的无缝对接,龙洲湾隧道、白居寺大桥,以及滨江片区路网等基础设施即将完工,巴南的区域交通条件有了质的飞跃。

据巴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项目引来大变化,大交通带来大便利,项目与交通叠加发力,大幅提高巴南城市“气质”。

他说,巴南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在城市管理上下足“绣花”功夫,对城市实施精细化管理,按照“国家卫生区”的标准,新建公园17个,绿化带裸露补栽4.7万平方米,让整个巴南“颜值”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