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蚩尤九黎城首推“重返部落”活动:穿越5000年去过把瘾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2018·中国苗族文化国际旅游节暨第四届蚩尤九黎城庙会”在彭水蚩尤九黎城开幕。本次庙会首次推出了“重返部落”大型互动式游

凤凰网重庆综合 “2018·中国苗族文化国际旅游节暨第四届蚩尤九黎城庙会”在彭水蚩尤九黎城开幕。本次庙会首次推出了“重返部落”大型互动式游乐项目,该项目通过营造上古时代部落场景再现了上古蚩尤民俗文化,为彭水文旅融合再添动力。

“重返部落”活动现场

据本次旅游节及庙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重返部落”项目将交换货币、上古服饰、儿童游乐、泥塘捉鱼、美食体验、打铁、土陶、木工、造纸、饰品兜售、场景演出等特色小吃、文创商品、游乐体验、非遗项目融为一体。该活动从9月30日进行到10月7日,在国庆期间为游客带来上古部落的生活体验。

游客拍照留念

再现上古部落

进入部落之前,游客首先需要阅读酋长“蚩尤氏”规定的族规,进入部落后游客自动成为该部落“族人”。族规包括不能随身携带火源;看护好老人小孩、与人友善相处;部落内设有免费体验和自费体验项目,游客可以咨询“狩猎族人”。同时,进入部落必须使用部落币,族人们不能接受现金和手机扫码支付,游客们可以在部落币兑换处兑换。

现场土陶展示

进入部落后,游客可以进入商铺购买苗族服饰、苗乡特色食品,可以感受苗乡5000年盐丹史,同时可以体验土陶制作、射击、捉鱼等游乐活动。

今年70岁的王顺龙带着5岁的孙女来参加本次庙会时称:“我每年都会带孙女过来玩,今年这个上古部落很有新意,有很多孙女没见过的耍事,她玩得很开心。”

游客制作土陶

来自重庆主城的张先生一家三口也趁国庆放假第一天来到蚩尤九黎城,张先生表示:“这个重返部落很吸引人,我女儿对这些服饰、美食都有很高的兴致。”

游客体验烤鱼、烤红薯

儿童在上古部落玩耍

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在今年9月份曾表示,近年来彭水挖掘和保护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成功打造出了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水上运动大赛、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等一系列节赛品牌,走出了文旅融合、互动发展之路。

游客体验射击

射击项目展示

该项目负责人称,此次蚩尤九黎城首次推出“重返部落”活动,旨在借助上古蚩尤文化进一步助推彭水旅游发展。

游客拍照留念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