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开展联合授信试点 10家企业授信8285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开展联合授信试点10家企业授信8285亿元本报讯(记者 黄光红)继重庆建工、小康控股等首批5家企业与银行签订《联合授信框架协议》后,9月29日,重庆高速集团、金科控股、重庆交开投集团、重庆

原标题:

重庆开展联合授信试点10家企业授信8285亿元

本报讯(记者 黄光红)继重庆建工、小康控股等首批5家企业与银行签订《联合授信框架协议》后,9月29日,重庆高速集团、金科控股、重庆交开投集团、重庆城投集团及重庆地产集团等5家大型集团公司又与相关银行签订《联合授信框架协议》。至此,重庆10家参与联合授信试点的企业全部完成银企协议签订,共计确定联合授信额度8285亿元。

这标志着,重庆联合授信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为下一步深入推进联合授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联合授信是银保监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降低企业杠杆率,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工作部署,为抑制多头融资、过度融资行为,针对多家银行对单一企业过度融资提出的针对性解决思路和办法,是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举措。重庆开展联合授信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对推动银行业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重点要求之一。

重庆银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3家以上银行业金融机构有融资余额,且融资余额合计在50亿元以上的企业,要求建立联合授信机制。3家以上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有融资余额,且融资余额合计在20-50亿元之间的企业,可以自愿建立联合授信机制。联合授信机制建立后,企业在银企双方协商一致确定的联合授信额度内,对外开展融资享有完全自主权,联合授信委员会不得对企业统一规定利率、期限、抵(质)押要求等融资条件。同时,银企通过事前共同研判、协商,可以从根本上帮助企业抑制多头融资、过度融资等非理性融资,防止因高负债运营、盲目扩张等融资过度陷入债务困境,甚至因资金链断裂产生债务危机。

据悉,目前重庆10家参与联合授信试点企业已确定的联合授信额度,较10家企业之前的银行授信额总和下降331亿元,降幅为3.84%。此举既实现了“银银”共赢、“银企”共赢,也有利于释放出更多信贷资源,更好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加大对重庆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甘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