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石柱书记蹇泽西:以压倒性态势打好脱贫攻坚冲锋战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0月8日,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沿溪、河嘴、临溪等乡镇,暗访督导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从严治党、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

凤凰网重庆综合 10月8日,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沿溪、河嘴、临溪等乡镇,暗访督导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从严治党、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保持清醒头脑,吃透政策、标准,找准问题、差距,变压力为动力,集中财力、物力、精力,抓紧时间查漏补缺,沉心静气合力攻坚,以压倒性态势打好脱贫攻坚冲锋战。石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智等一同督导。

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左一)向群众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在沿溪镇,蹇泽西随机走进新阳村、坡口村、陡岩村部分贫困户家中,查看饮水安全、住房安稳、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他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自力更生,争取尽早脱贫。

在河嘴乡,蹇泽西查看了富民村、同心村集中安置居民点,充分肯定了河嘴乡严格按照标准、依法依规、实行统一搬迁安置的做法。他要求,要抓好易地搬迁、饮水安全等工作典型示范,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县推广。

在临溪镇,蹇泽西随机走进红阳村、民主村、前进村部分非贫困户和低保贫困户家中,仔细查看各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要求帮扶干部要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引导群众搞好环境卫生整治,改变生活陋习,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左一)向群众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蹇泽西指出,脱贫攻坚工作任重道远,各乡镇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以坐不住、等不得、睡不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市委市政府要求、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统一标准,开展拉网式排查,再次精准识别,做到一户不错、一人不漏,严格对表“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解决八难、实现八有”进行检查,找准问题、差距,逐户逐项研究具体解决办法,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聚焦重、难点问题不松手,切实抓好水、电、路、讯、房等基础设施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产业发展,为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要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加强帮扶干部业务培训,落实好乡镇、党委政府、包帮单位主体责任,真抓敢管,团结一致,密切配合,形成强大攻坚合力。要加强督查督办,倒排时间进度,加大推进力度,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蹇泽西要求,要高质量推进农业产业结构深度调整,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扎实推进“1+4”资产收益模式,选准产业,加强管理,用好用活农村电商平台,在产业融合上下功夫,尽早实现粮经种植比例调整到3:7,粮食产值与特色优势产业产值比重调整到1:9目标;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持续在组织发动群众参与上下功夫,积极配合好扫黑办、公安机关调查取证,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各项重点工作抓出成效;要务实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应急值守,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风险评估和综合治理,聚焦交通运输、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要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全面落实河长制,深刻吸取水磨溪湿地县级自然保护区的深刻教训,找准问题,正视差距,按时高质量完成治理任务。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