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2019年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医保缴费标准发布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2019年个人参加城镇医保年度缴费基数为534000元本报讯(记者 黄乔)10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9年,以个人身份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按年度缴费的缴费基数及缴费期内个人账

原标题:

2019年个人参加城镇医保年度缴费基数为534000元

本报讯(记者 黄乔)10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9年,以个人身份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按年度缴费的缴费基数及缴费期内个人账户资金划入基数为53400元(4450元/月),一档全年缴费2670元,二档全年缴费5874元。

2019年,以个人身份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一次性趸缴的缴费基数及趸缴人员缴费期内个人账户资金划入基数为73272元。

那么,哪些可以个人身份参保?

据介绍,可以以个人身份参保的为重庆户籍,满16周岁以上且没有单位的城乡居民;非重庆户籍的,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年满16周岁以上,且男未年满60周岁、女未年满55周岁,在重庆市灵活就业的人员。

2.已参加重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且享受按月领养老金的退休人员。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