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统计局:我国R&D经费投入强度已达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统计局:我国R&D经费投入强度已达中等发达国家水平日前,国家统计局、科学技术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了《2017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高级统计师张鹏对此进行了解读。

原标题:

统计局:我国R&D经费投入强度已达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日前,国家统计局、科学技术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了《2017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高级统计师张鹏对此进行了解读。

《公报》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R&D经费投入总量为17606.1亿元,比上年增加1929.4亿元,增长12.3%,增速较上年提高1.7个百分点;R&D经费投入强度(R&D经费与GDP的比值)再创历史新高,达到2.13%,较2016年提高0.02个百分点。

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R&D经费投入呈现四个特点,一是总量与美国的差距正逐年缩小。2013年我国R&D经费总量首次跃居世界第二位,当年R&D经费总量约为位列世界第一的美国的40%,预计2017年这一比例将接近60%。二是年净增量已超过OECD成员国增量总和。2016年我国R&D经费净增量为1506.9亿元,超过同期OECD各成员国增量总和[2](973.7亿元)。三是增速保持世界领先。2013-2016年间我国R&D经费年均增长11.1%,而同期美国、欧盟和日本分别为2.7%、2.3%和0.6%。四是投入强度已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从2016年OECD35个成员国R&D经费投入强度看,我国当年R&D经费投入强度为2.11%,介于列第12位的法国(2.25%)和第13位冰岛(2.10%)之间。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