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引全国百所职业院校供人力:重庆今年不缺工作不缺人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0月10日,重庆重点用工企业与全国职业院校暨校企合作人才对接洽谈会开幕,近百所中西部地区职业院校和重庆地区上百家用工单位与会,本次对接会需安置就业毕业生21524人,企业岗位人员需求

凤凰网重庆综合 10月10日,重庆重点用工企业与全国职业院校暨校企合作人才对接洽谈会开幕,近百所中西部地区职业院校和重庆地区上百家用工单位与会,本次对接会需安置就业毕业生21524人,企业岗位人员需求23000人,供需比例接近1:1。

重庆重点用工企业与全国职业院校暨校企合作人才对接洽谈会

重庆人力资源福音:不缺工作不缺人

据了解,现场参会的院校达109所,需安置就业毕业生人数达到21524人。有100余家用人单位,29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会,各企业带来近5000余个工作岗位、23000余名人员需求以及众多人力资源服务项目。

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刘杨现场发言

本次对接活动正式开幕前,各与会高职院校、用人单位已达成10余个合作意向,解决院校毕业生就业安置近3000余名。

校企现场签约

参与院校在现场设展介绍院校情况,用人企业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则进场参观、对接、洽谈,涉及专业包括电子电工、计算机、数控、模具、机电一体化、汽修、医药化工、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纺织服装、旅游管理等几十种。

重庆重点用工企业与全国职业院校暨校企合作人才对接洽谈会

此次校企对接洽谈会旨在搭建全国各地高职院校、重庆市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三方业务交流平台,促进国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计划的落地实施,提升人力资源服务市场服务水平,助推重庆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工作的切实开展。

重庆成人才洼地:外地院校输人力

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刘杨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各地高职院校将众多学生“娃娃”带来重庆,这是对国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计划很好的落实,也为重庆市人才培育与引进创新了工作模式,进一步扩展了高职院校就业布局,优化了用人单位用工配置。同时,此次活动人力资源服务专业机构的加入,为校企合作融入市场服务元素,有利于推动高职院校、用人单位合作达到新的高度。

重庆重点用工企业与全国职业院校暨校企合作人才对接洽谈会

会议现场,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和硕集团分别代表高职院校、用人单位进行了发言。

重庆重点用工企业与全国职业院校暨校企合作人才对接洽谈会

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赵绪雄表示,校企对接会创造了校企对接与合作交流机会,有助于外地院校与重庆市各重点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全方位、多形式合作。作为企业代表,和硕集团华西营运中心人力资源部经理林文淦对此次校企对接会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活动本身能为学生毕业找到好去处,用人单位能为企业发展招聘好员工、好服务,是一件“三方俱赢”的事情,更有助于激发职业院校教育向市场需求靠拢,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重庆重点用工企业与全国职业院校暨校企合作人才对接洽谈会

据透露,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推动人才引进工作落实,助推重庆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制定了诸如此次校企对接会等众多专项措施。刘杨透露,今年12月13-14日,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继续举办第二届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汇聚行政主管部门、用人单位、高等,高职院校、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多方资源,再创行业盛典。

重庆重点用工企业与全国职业院校暨校企合作人才对接洽谈会

延伸阅读>>

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由国家人社部和重庆市政府共建的全国第二个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主要目的是为重庆的各级各类企业提供包括猎头、人才招聘、高级人才寻访、人才测评、人力咨询培训、人力资源咨询、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外包、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等方面的服务。

目前,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共77家企业入驻,其中涉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共57家。全国首家猎头基地也于今年6月落户重庆,预计今年入驻基地的猎头企业,将为重庆引进近100名高层次人才。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