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潼南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速连续6个季度居重庆前三 成投资热土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0月11日,记者从“2018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柠檬采购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签约活动”上获悉,潼南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速连续6个季度排在重庆前

凤凰网重庆综合 10月11日,记者从“2018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柠檬采购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签约活动”上获悉,潼南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速连续6个季度排在重庆前三位。 

潼南区区长王志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潼南未来的发展态势非常好,是一片投资热土,投资潼南就是投资未来。

潼南区区长王志杰:潼南是一片投资热土,投资潼南就是投资未来。

潼南有“八个好环境”

10月11日下午,2018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柠檬采购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签约活动在重庆市潼南区举行,潼南区区长王志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采购企业代表马克西姆、投资企业代表顾鹏等发言。

2018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柠檬采购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签约活动

据悉,本次签约活动上,一共签约60个项目,总金额达86.7亿元,其中投资类项目58.3亿元、采购订单28.4亿元,涉及外贸订单8.67亿元。30家采购企业与潼南柠檬经营主体签订购销合同,30家投资企业与潼南招商引资单位签订投资协议。王志杰说,这些采购合同和投资项目的签约,必将有力推动潼南柠檬产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王志杰表示,客商选择潼南、投资潼南,看中的是广阔的发展前景、良好的营商环境,潼南主要有“八个好环境”。

资料图:柠檬采摘

这“八个好环境”分别是:区位环境好,交通环境好,资源环境好,人文环境好,生态环境好,产业环境好,政务环境好,成长环境好。

尤为可观的是,潼南的成长环境表现突出。该区曾连续三年GDP增速重庆市第一,近两年经济增速处于第一梯队;同时,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速连续6个季度排在重庆前三位;今年1—7月,新增规模工业企业、工业投资进度、新增工业利润、新项目投达产面、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5项指标综合排名重庆市第二。

资料图:陈抟故里景区

王志杰表示,我们以当好“店小二”做好“跑腿功”的姿态,积极营造“近悦远来”的营商生态。在政务环境方面,潼南建立了只跑一处、只跑一次、原则上一天办结、一次性告知、一网通办“五个一”机制,社会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限缩短在20个工作日内。

“投资潼南就是投资未来”

据了解,潼南地处国家“一带一路”和中欧国际铁路货运大通道重要节点,位于成渝经济区中心地带、成渝城市群核心板块,是成渝经济带枢纽城市、重庆唯一的川渝合作示范区。

资料图:柠檬基地

王志杰形象的比喻说,如果把重庆版图喻为一只火凤凰,潼南就在凤冠位置。

在交通方面,潼南基本形成“四高三铁一江一机场”立体交通格局,即将成为成渝间枢纽型大通道。

资料图:潼南交通四通八达

在资源环境方面,潼南拥有全国最大单个、单层整装天然气藏,探明天然气储量3000亿立方米以上。地处北纬30度,年均气温17.9℃,土壤偏酸性,柠檬果含油量高达7‰。

在人文环境方面,潼南诞生了革命先驱杨闇公、第四任国家主席杨尚昆等时代伟人,有全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双江古镇等人文景观。

资料图:潼南柠檬产业链

在生态环境方面,潼南是养眼养心、养颜养生、养气养福的“六养胜地”,被誉为“长寿之乡”。

在产业环境方面,潼南推动智能手机及智能终端、智能装备及智能制造、农产品精深加工与绿色健康食品等“6+1”产业集群发展,YOTA手机、与德通讯、埃斯顿机器人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入驻。

“中国柠檬之都”客商云集

据了解,本次签约活动,有亚洲(俄罗斯.海参崴)贸易有限公司、亚洲(俄罗斯.莫斯科)食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新加坡道恩兄弟控股有限公司、PT. SEGAR JAYA MANDIRI(印尼)等60家公司齐聚潼南。

俄罗斯亚洲食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克西姆

采购企业代表——俄罗斯亚洲食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克西姆表示,“潼南柠檬的国际影响力一定会越来越强,必将会占领更大的国际市场。”

投资企业代表——浙江颐高集团副总裁、浙江颐高新经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颐居美丽乡村董事长顾鹏称,选择潼南、投资潼南,是因为潼南地处成渝城市群核心位置,特色产业兴旺,营商环境优越,发展潜力巨大。

浙江颐高集团副总裁、浙江颐高新经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颐居美丽乡村董事长顾鹏

潼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潼南是世界三大顶级柠檬产地之一,正加快推进柠檬全产业链发展,建设重庆市百亿级柠檬产业核心区,柠檬种植面积达32万亩、产量25万吨,分别约占重庆市的84%、89%,柠檬系列产品达300多种,远销俄罗斯、意大利、香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8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柠檬采购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签约活动

此外,潼南还获得首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单位等多块国家级金字招牌。

相关报道:

潼南巧借柠檬节招商引资:60项目引资86.7亿元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