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介入信息安全前沿研究 政产学研联手抢先机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0月12日,“第十一届国际混沌、分形理论与应用研讨会”在合川举行,来自国内外7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重庆中兴网信、中国移动、电信等企业的嘉宾齐聚合川。合川区

凤凰网重庆综合 10月12日,“第十一届国际混沌、分形理论与应用研讨会”在合川举行,来自国内外7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重庆中兴网信、中国移动、电信等企业的嘉宾齐聚合川。

合川区区长徐万忠在会上表示:“恳请各位专家学者把合川作为‘试验田’,结合混沌、分形理论在信息科学领域的最新发现与应用,以你们的真知灼见为合川信息安全产业把脉支招,让理论之花在合川结出实践硕果,共谋产学研协同发展美好未来” 。

“第十一届国际混沌、分形理论与应用研讨会”在合川举行

举办国际性学术研讨会

据了解,“第十一届国际混沌、分形理论与应用研讨会”由西南大学、重庆市合川区政府、重庆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主办,香港城市大学、东北大学协办。本次国际会议以“发展混沌分形科学,赋能信息安全产业”为主题。

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及嘉宾有: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合川区区长徐万忠,合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卫,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刘宴兵等政府代表;来自匈牙利、波兰、南非、中国等国家70余所高校的专家、知名学者和学生代表(专家包括欧洲科学院院士、雅典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巴基斯坦科学院外籍院士等);来自重庆中兴网信、中国铁塔、中国移动、电信、联通、广电等企业的代表。

合川区区长徐万忠:合川能与西南大学、中兴网信、香港城市大学、东北大学等共同举办如此高水平的学术研讨会,是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发展壮大的重大机遇。

本届会议就混沌与分形相关的科学基础理论、关键技术方法与系统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旨在加强相关方向的基础理论研究,掌握最新实用技术,了解前沿发展趋势,从而推动我国信息安全技术与非线性系统领域的学术繁荣及其在智能服务领域的应用推广。

据了解,作为上世纪人类自然科学的重大发现,混沌和分形理论研究在过去几十年中取得了巨大的进展。近年来,混沌和分形理论广泛地应用到信息科学中,为复杂系、密码学、信号处理、多媒体、通信系统、生物学及经济系统等领域的研究提供了全新的手段与方法。

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大会荣誉主席陈关荣教授致辞

合川区区长徐万忠在会上称,合川能与西南大学、中兴网信、香港城市大学、东北大学等共同举办如此高水平的学术研讨会,是社会各界对合川发展环境的充分肯定,是156万合川人民的莫大荣幸,更是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发展壮大的重大机遇。

助力信息安全产业发展

徐万忠在会上介绍,近两年来,合川紧盯国家战略需求,积极融入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信息安全作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着力打造国家级信息安全产业基地,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转型升级。

深圳中兴网信中国区总裁杨军致辞

徐万忠称,目前合川已完成300亿产业布局,作为本次研讨会主办方之一的中兴网信也正在合川打造西南智慧城市产业园,一大批优质关联配套项目正加速落地建设,产业前景十分可期。

深圳中兴网信中国区总裁杨军在会上表示:“合川区与中兴网信已经是多年的老朋友,双方已经建立了紧密战略合作关系。由中兴网信承建的合川智慧城市硕果累累,中兴网信西南智慧城市产业园即将破土动工,势必起到合川以及西南地区信息化产业带动作用。”

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致辞

杨军称,伴随着合川正积极建设千亿级信息安全产城融合新园区的春风,中兴网信计划在合川建设信息安全产业基地与安全态势感知中心。同时也将继续以合川作为西南基地,配合重庆市以大数据和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为重庆市大数据和智能化发展做出贡献。

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刘宴兵致辞

同时,杨军表示,中兴网信迫切地需要与高校、科研机构等开展合作,紧扣信息安全发展趋势,为国内外科学家、研究人员和工程师们提供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从而将理论迅速转化为技术成果,助力信息安全产业发展。

中兴网信希望利用此次研讨会契机,与西南大学一起开展校企合作新模式,利用自身的市场与技术优势,将西南大学信息科学方面的科研硕果在西南区合川,率先转换成为技术创新成果,获得先机。

开启政产学研紧密合作

据了解,合川组建了信息安全产业研究院和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先后举办了智能时代信息安全高端论坛、重庆信息安全高峰论坛,与一大批高校院所、院士专家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产业生态逐步形成。

国外专家作大会报告

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在会上表示,合川区与西南大学毗邻而居,双方已经建立了紧密战略合作关系。这次盛会由政府、学校和企业共同主办,学校深厚的学术积淀、企业行业引领和地方创新发展需求将在这里碰撞与交融,开启政产学研紧密合作、协同发展的新篇章,积极助力重庆的信息化发展热潮,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信息产业,特别是以人工智能、信息安全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为我国经济、社会和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为切实维护我国信息产业发展取得的良好局面,就必须防患于未然,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大力发展信息安全产业。

会议现场

他认为,本次国际会议以“发展混沌分形科学,赋能信息安全产业”为主题,紧扣信息安全发展趋势,助力信息安全产业发展,十分重要。本届国际混沌、分形理论与应用研讨会的举行,一定会为国家和地方信息安全产业快速发展注入更多原创动力,助推我国信息安全产业迈向千里之遥,实现广大之志。

嘉宾合影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刘宴兵在会上称,服务国家、地方重大战略需求是高校基本职能之一。面对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机遇,西南大学要进一步强化基础研究、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不断推动人工智能与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深度融合,与教育深度融合,为教育变革提供新方式。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