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江津设2000万产业发展扶持资金 打造影视产业链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江津区设2000万元产业发展扶持资金 打造影视产业链本报讯(记者 黄琪奥)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文化委获悉,江津区日前出台《江津区影视产业发展扶持试行方法》(以下简称《方法》),通过设立影视产

原标题:

江津区设2000万元产业发展扶持资金 打造影视产业链

本报讯(记者 黄琪奥)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文化委获悉,江津区日前出台《江津区影视产业发展扶持试行方法》(以下简称《方法》),通过设立影视产业发展扶持专项资金的方式,吸引更多影视企业入驻江津,进一步打造影视产业链。

据江津区文化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对在江津区注册的影视企业,如果拍摄的影视作品剧本获得夏衍杯、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最高可获得20万元的扶持;如剧本曾获得中国电视飞天奖、金鹰奖、中国电影华表奖、金鸡奖等,则可获得最高10万元的扶持。在江津区注册的影视企业以第一出品单位的身份,发行的作品登陆城市院线,并且票房达到3000万元以上,可获得100万元的奖励;如该单位作为第一出品单位发行的作品被央视电影频道买断,则可获得10-30万元的奖励等。该负责人还表示,在江津注册的影视企业作为第一出品单位发行的影视作品能在奥斯卡、戛纳等国际A类电影节获奖,则将获得200万元扶持资金,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则可获得100万元扶持资金等。

同时,该《方法》还指出,在江津区取景的影视作品,达到规定要求可获得30—60万元的现金补助。

“江津出台《方法》,打造影视产业链只是我市近年来大力发展电影产业的一个缩影。”市文化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市文化委出台《重庆市电影扶垚计划管理办法》,每年将有1000万元的资金用于扶持本土电影的发展,同时随着影人视界电影创意公园落户巴南,华策影视、华录新媒、北京步天影业、环球壹线、唐亚影视等市外一批比较有实力的影视公司入驻重庆,也为重庆电影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