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首届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国际研讨会明日在渝召开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中国首届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国际研讨会明日在渝召开本报讯(记者 韩毅 王亚同)10月14日,市旅发委发布消息,中国首届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国际研讨会将于16日在北碚启幕,来自中国、意大利、俄罗斯、

原标题:

中国首届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国际研讨会明日在渝召开

本报讯(记者 韩毅 王亚同)10月14日,市旅发委发布消息,中国首届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国际研讨会将于16日在北碚启幕,来自中国、意大利、俄罗斯、日本、匈牙利、瑞士、波兰等国的温泉与气候养生专家、学者、企业家共350余人,将建言献策重庆温泉发展。会议拟将宣读《世界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重庆共识》。

重庆温泉地热资源丰富,目前已探明温泉分布区域达1万平方公里,温泉矿点146处,地热可采水量为每年5.6亿立方米,科学可开采量为每天40万立方米,现开采量仅占合理开采量的20.2%,可谓“山山有温泉,峡峡有热水”,早在2012年就被评为全球首个“世界温泉之都”。今年5月,在全市旅游发展大会上,我市明确提出要打好“温泉”牌,把重庆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温泉旅游城市和温泉疗养胜地。

本届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国际研讨会以“相聚世界温泉之都·共话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为主题,由世界温泉与气候养生联合会亚太办事处、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重庆市旅发委、市气象局、北碚区政府共同主办。

会议邀请了世界温泉与气候养生联合会主席、世卫组织传统与补充医学协调中心主任恩贝托·索里曼,世界温泉与气候养生联合会副主席兼技术与创新委员会主席乔瓦尼·古纳尔,国际自然与森林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日本森林医学研究会会长李卿等全球温泉与气候养生专家、学者,将“聚智聚资”温泉产业发展,并围绕“重庆温泉走向国际化的战略之路”“重庆打造中国温泉谷的路径探析”等主题展开对话。

会议期间,世界温泉与气候养生联合会、重庆市政府、中国国家气象局、重庆市旅发委拟将分别为世界温泉与气候养生联合会亚太地区办事处、重庆国际温泉与气候养生研究院、国家气候养生示范基地、重庆温泉旅游行业协会授牌。

世界温泉与气候养生联合会主席恩贝托·索里曼还将宣读《世界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重庆共识》。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