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张轩:坚定制度自信 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张轩在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上指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制度自信 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本报讯(记者 颜若雯)10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原标题:

张轩在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上指出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制度自信 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本报讯(记者 颜若雯)10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轩出席会议并指出,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制度自信,扎实做好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部分区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市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张轩指出,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要按照“突出总指引,坚持下功夫,强化硬约束”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把握“十个坚持”丰富内涵。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抓学习、促落实责任,建立健全学习机制,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区县人大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

张轩强调,各区县人大要准确把握人大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这一重要定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把人大工作放到地方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扎实做好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杜黎明、夏祖相、王越,秘书长龙华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甘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