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冰壶公开赛在巴南开幕 世界级冰雪赛事首进西南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相聚重庆巴南,共赴冰雪之约。10月15日晚,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开幕式在位于重庆巴南区一家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在开幕式致辞中称,冰壶这项运动首次在中国西南城市&mda

凤凰网重庆综合 相聚重庆巴南,共赴冰雪之约。10月15日晚,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开幕式在重庆市巴南区华熙LIVE·鱼洞—文化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开幕式在巴南拉开帷幕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在开幕式致辞中称,冰壶这项运动首次在中国西南城市—重庆巴南启动,未来各种国际综合赛事及活动也将在该体育中心举行。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实施“北冰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重大进展,更是巴南体育事业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

重庆市副市长屈谦宣布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开幕

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开幕

重庆市副市长屈谦,亚洲滑冰联盟主席张明熙,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冰壶协会主席孙远富,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慎,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巴南区区长何友生,巴南区政协主席刘永全,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杨贵山等负责人及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致辞

开幕式举行前,曾在2009年夺得冰壶世锦赛冠军的“五朵金花”中的柳荫和刘金莉也来到重庆为本次中国公开赛助阵,她们都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公开赛,让冰壶运动得到更多人支持,在南方城市得到更好发展。“看到这么帅气的场馆,我都想上去打比赛,享受这场冰壶盛宴了,”刘金莉说。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冰壶协会主席孙远富致辞

作为国际顶级冰壶赛事之一,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共吸引了众多国际顶尖冰壶队参赛,包括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冰壶冠军美国队、2018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冠军瑞典队、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金牌得主加拿大队等劲旅,其赛事规格、参赛队伍水平可以媲美世锦赛和冬奥会。

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致辞

开幕式上,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苏格兰、瑞典、丹麦等11个国家的男女各八支世界顶尖队伍悉数亮相,这16支队伍将在10月16日至22日一周的时间里争夺20万美元的总奖金。

国外参赛队伍亮相

其中,中国队派出了马秀玥的男队和梅杰的女队参赛,姜东旭、王芮、麻敬宜等名将悉数在列,这也是“冰壶新女神”麻敬宜冬奥会后参加的首个国际大赛。

国外参赛队伍亮相

当晚,伴随着鱼洞文化体育中心场馆内绚丽缤纷的灯光,震撼人心的舞台音响以及国际高端P5点阵LED曲面显示屏的效果,内地男歌手孙楠、周晓鸥,说唱歌手那吾克热,新锐歌手冯提莫,音乐组合阿里郎等明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中国代表队亮相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公开赛的该文化体育中心是西南地区最大体育馆,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整体结构为七层,共设15000多个观众坐席,55个豪华包厢,拥有西南地区首个国际标准冰球比赛场,还能在6小时之内,实现冰球场、篮球场的转换,同样满足NBA的赛事标准,堪称北京五棵松体育馆的升级版。

现场表演

重庆首次举行世界级冰雪赛事

据了解,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北京山水富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本届公开赛以助力2022北京冬奥为核心主题。这也是重庆乃至西南地区第一次承办世界级冰雪赛事。

现场表演

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在开幕式上称,重庆将以此次冰壶公开赛为契机,努力将冰壶公开赛打造成体育总局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顶级赛事;大力发展冰雪运动项目,全面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全力培养冰雪运动人才,努力在满足山城人民冬季健身需求上走出新高度;全面促进体育文化交流,积极传播城市文明新风,努力在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中作出新贡献。

现场表演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在开幕式上表示,随着该文体中心场馆的建成,冰壶这项运动首次在中国西南城市—重庆巴南启动,未来各种国际综合赛事及活动也将在此举行。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实施“北冰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重大进展,更是巴南体育事业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

孙楠演唱

辛国荣介绍,近年来,巴南区扎实推进体育强区工作,每年举办各类赛事300余场,参与群众超过300万人次。重庆国际马拉松、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及今天开幕的中国冰壶公开赛等高水平赛事,已经成为展示重庆宜居、宜业、宜游的形象“窗口”。

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开幕式在巴南拉开帷幕

辛国荣表示:“我们将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常年举办各种具有国际水准、时代特征的赛事活动,搭建交流平台、架起友谊桥梁,扩大开放合作、提供优质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