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经济林协会油橄榄科研基地落户重庆奉节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0月18日上午,“中国(奉节)油橄榄产业发展研讨会暨2018中国经济林协会油橄榄分会年会”在重庆市奉节县召开,奉节县被授予“中国经济林协会油橄榄科

凤凰网重庆综合 10月18日上午,“中国(奉节)油橄榄产业发展研讨会暨2018中国经济林协会油橄榄分会年会”在重庆市奉节县召开,奉节县被授予“中国经济林协会油橄榄科研基地”。

“中国经济林协会油橄榄科研基地”授牌

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中国经济林协会油橄榄分会会长张建国为奉节县授牌,奉节县副县长张迁接牌,“中国经济林协会油橄榄科研基地”正式落户重庆奉节。

资料显示,奉节县油橄榄种植面积达13万亩,2017年产量1633吨,实现综合产值4800万元,涉及种植农户5560户19460人,带动贫困户2968户10388人增收致富,已成为国内油橄榄种植基地的标杆之一。

奉节县被授予“中国经济林协会油橄榄科研基地”

本次中国(奉节)油橄榄产业发展研讨会暨2018中国经济林协会油橄榄分会年会,为期两天,从10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经济林协会、奉节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以“聚焦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奉节县乃至全国油橄榄产业的发展,为广大油橄榄种植与加工企业搭建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平台,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共同展望油橄欖产业发展前景。

中国(奉节)油橄榄产业发展研讨会暨2018中国经济林协会油橄榄分会年会现场

据本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称,举办本次活动有4个目的,一是借此契机邀请业内专家共商油橄榄产业发展大计,提升产业的影响力;二是普及油橄榄相关知识和传播奉节油橄榄的独特价值,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和接受油橄榄;三是针对奉节油橄榄种植及加工等产业发展实质性问题进行开放和有建设性的讨论研究,为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助力脱贫攻坚;四是利用网络和媒体传播推波助澜,向全社会推介奉节油橄榄品牌,提升奉节油橄榄知名度。

大会期间,将举行油橄榄学术报告交流会、油橄榄产业发展战略交流会,与会嘉宾实地调研奉节油橄榄基地并参加产品评鉴会。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