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公安改革创新大赛收关 135个项目决出20强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0月18日,2018全市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暨“智慧公安我先行”公安基层技术革新活动决赛在重庆市公安局举行。这一赛事全面展示了重庆公安的改革创新成果。决赛分为

凤凰网重庆综合 10月18日,2018全市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暨“智慧公安我先行”公安基层技术革新活动决赛在重庆市公安局举行。这一赛事全面展示了重庆公安的改革创新成果。

2018重庆市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暨“智慧公安我先行”公安基层技术革新活动决赛现场

决赛分为内外场进行,重庆警方选取其中不涉密的20个项目公开展示,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3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公安部改革办及部科信局有关领导、评审专家、民警代表、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精彩时刻。

2018重庆市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暨“智慧公安我先行”公安基层技术革新活动决赛现场

警务科技擂台赛

今年5月以来,重庆公安系统层层推荐报送了135个贴近基层、服务实战、惠及民生的改革创新成果。

交巡警总队的一站式车辆上户智能终端机、特警总队的便携式多功能破窗警棍等项目获得一等奖

9月初,重庆市公安局改革办组织15名专家评委对这些项目以“海选”形式进行初步过滤筛选,确定60个项目进入初赛。在9月29日的初赛中,由专家学者、警务实战骨干、基层民警代表等组成的10余名专家评审团队通过严格评选,选出24个项目进入决赛,涉及交通、治安、消防、便民服务等方面。

渝中区分局的公交车RST数据分析系统、渝北区分局的三位一体大数据融合追逃法、北碚区分局的“出行帮” APP等项目获得二等奖

10月18日,进入决赛的24个项目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3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

江津区局的智慧社区服务管家平台、巴南区分局的实有人口管理平台等项目获得三等奖

交巡警总队的一站式车辆上户智能终端机、特警总队的便携式多功能破窗警棍等项目获得一等奖;渝中区分局的公交车RST数据分析系统、渝北区分局的三位一体大数据融合追逃法、北碚区分局的“出行帮” APP等项目获得二等奖;江津区局的智慧社区服务管家平台、巴南区分局的实有人口管理平台等项目获得三等奖。

大数据建设关键年

重庆市公安局改革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科技创新是公安改革的核心动力之一,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重庆公安机关深化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的关键一年。

项目公开展示

自2017年7月以来,重庆市公安局主动顺应现代警务体制机制变革,积极融入重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一手抓公安改革的创新突破,一手抓公安科技的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民生导向、科技引领、改革驱动的重庆公安发展新路子,实现了队伍作风形象的大转变、警务实战能力的大提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项目公开展示

重庆市公安局改革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创新成果都是一线基层民警立足岗位实际,以创新驱动和问题导向的创新性、原创性成果,它们是此次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众多项目的缩影,它们来源于实战,也正融入实战、服务实战。

项目公开展示

据了解,重庆市公安局将常态化组织开展改革创新大赛,建立完善成果转化和激励倾斜机制,提高公安工作的整体效能。

2018重庆市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暨“智慧公安我先行”公安基层技术革新活动决赛现场

2018重庆市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暨“智慧公安我先行”公安基层技术革新活动决赛现场

延伸阅读>>

2018全市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暨“智慧公安我先行”公安基层技术革新活动决赛,最终评选出3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获奖名单如下:

奖项项目名称报送单位
一等奖一站式车辆上户智能终端机交巡警总队
一等奖便携式多功能破窗警棍特警总队
一等奖识途-轨迹分析大数据模型技侦总队
   
二等奖公交车RST数据分析系统渝中区公安分局
二等奖PDT基站动态扩容技术科信处
二等奖三位一体大数据融合追逃法渝北区公安分局
二等奖磁珠直接吸附DNA方法体系的建立及应用巴南区公安分局
二等奖出行帮北碚区公安分局
二等奖精准诱导系统交巡警总队
二等奖便携式金属粉末多功能切割器消防总队
   
三等奖智慧社区服务管家平台江津区公安局
三等奖笔录百科—笔录情报智能挖掘系统情报信息中心
三等奖云锁南岸区公安分局
三等奖实用人口管理平台应用创新巴南区公安分局
三等奖“服务公社”警务平台永川区公安局
三等奖公共安全监管平台“指尖采”江北区公安分局
三等奖执法记录仪小助手巴南区公安分局
三等奖听风者舆情大数据智能预警分析系统网安总队
三等奖智慧校警沙坪坝区公安分局
三等奖基于全息检测的智能信号控制系统巴南区公安分局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