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出典锁定火锅史 系统性规范化巩固城池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百年前,在两江的波涛中,船工的号子里,重庆火锅的前身--毛肚火锅横空出世,从此一种又麻又辣又鲜又香的火锅诞生......”2018年10月19日,重庆火锅史记

凤凰网重庆综合 “百年前,在两江的波涛中,船工的号子里,重庆火锅的前身--毛肚火锅横空出世,从此一种又麻又辣又鲜又香的火锅诞生......”2018年10月19日,重庆火锅史记《重庆火锅全书》首次亮相,拉开了第十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的帷幕。

第十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本届火锅节现场70余家火锅企业现场摆桌,再现万人同烫火锅的盛况。今年更是特设网红火锅专区、国际火锅集合店、重庆火锅赶场三大专区。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张智奎致辞

火锅起源别想争了:祖师爷在此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张智奎、江北区区长代小红、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王宁、重庆市火锅协会会长何永智、江北区副区长何勇等出席,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孙华培主持开幕式。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王宁致辞

本届火锅美食文化节以“麻辣happy 城市节日”为主题,以“全球化、全民化、全业化”为定位,50000平米的展区集结了70余个火锅品牌、300余家火锅供应链企业,以及数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火锅行业大咖、美食专家、文化学者及火锅行业从业人员参与。

10月19日至22日在金源时代购物广场开展的火锅节主会场活动,精彩内容持续不断,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饕餮的火锅美食文化盛宴,打造一个全民参与、全业联动、全球共享的城市节日。

第十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现场

有“重庆火锅史记”之称的《重庆火锅全书》首次亮相开幕式。该书籍的出版吹响了重庆火锅理论化的号角,将重庆火锅文化由溯本求源,文化探索跃升为系统性、规范化、理论化的追求,重庆火锅从此有了厚重的文化经典。

开幕式当天下午举行的中国火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以“聚变新思维、智创新未来”为主题,各路大咖现场高峰对话,共同探讨中国火锅产业创新发展之道。

《重庆火锅全书》首发仪式

打造平台经济 全产业链发展

作为国内火锅行业的年度盛会,本届火锅节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开展多项专业交流活动。

包括2018中国火锅出品大荟萃、第七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火锅专项赛重庆选拔赛暨火锅行业技能培训及实作大考、火锅食材新技术交流对接会、云南彝良县有机食品推介会、火锅名企采购大会、火锅新产品、新技术、新项目发布会、火锅加盟分享会等,同时面向全国各地定向组织邀请近10000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交流,旨在将火锅节提档升级,打造成一个国内火锅行业交流、交易的专业平台,提供更多的商机,带动整个火锅产业链的整体发展。

第十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商贸业是江北区的支柱产业,商贸业的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3分之一。其中会展经济、旅游、广告等产业的巨大带动作用,已逐渐成为拉动消费增长的重要动力。”江北区副区长何勇称,火锅是重庆的一大名片,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是最重庆最火爆最人气的会展活动,本届火锅节将进一步推动消费升级、营造消费热点、掀起消费热潮,不断增强商贸经济发展活力。

第十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现场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重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9.7%,较去年同期回落1.7个百分点。按消费类型分,1-8月份餐饮收入同比增长12.0%。

第十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现场

温馨提示

因活动期间现场停车压力较大,组委会建议市民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市民可乘坐816、401、127、615路公交车抵达活动现场。金源周边主干道严禁停车,市民驾车请至金源时代购物广场南广场和地下停车场停车。

第十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现场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