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助力重庆大健康产业发展 百余项医药创新成果来渝寻求合作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助力重庆大健康产业发展百余项医药创新成果来渝寻求合作本报讯(记者 黄光红)10月19日至21日,中国毒理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中国毒理学第六次中青年学者科技论坛、毒理与健康科技创新成果展

原标题:

助力重庆大健康产业发展

百余项医药创新成果来渝寻求合作

本报讯(记者 黄光红)10月19日至21日,中国毒理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中国毒理学第六次中青年学者科技论坛、毒理与健康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及对接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期间,多个科研项目团队携带100余项创新科技成果来渝寻找合作机会,期待为重庆发展大健康产业助力。

近年来,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倡导健康生活、注重疾病预防、推动健康消费的大健康理念日益引发大众关注,推动着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据业内统计,2017年,我国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超过6万亿元。预计到2020年,我国将建立起覆盖生命全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大健康服务业体系,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万亿元。目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大力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

作为我国五大医药工业基地之一,重庆已初步形成了集医疗数据挖掘应用、新药开发、器械和耗材生产、产品流通于一体的生物医药产业链雏形,大健康产业正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据了解,仅在两江新区,目前就已形成了占地规模约3000亩的大健康产业集群,涵盖高端化学制剂、生物医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以及健康医疗服务等领域。预计到2020年,两江新区将初步建成为国内知名、中西部一流的特色鲜明的大健康产业区。

由中国毒理学会主办的本次大会,共举行了学术论坛、科技成果展览展示、创新项目资本对接和高端人才洽谈四项活动,吸引了多名院士、近千名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参会。会议期间,涉及新药研制、肿瘤治疗、环境监测等领域的多个项目团队,携带100余项创新科技成果,参加了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及对接会。百奥财富、赛伯乐、盈科、国研资本和双创众投等全国知名投资机构,纷纷派人到现场与这些项目团队进行了交流、洽谈。

同时,多名院士、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围绕着我国毒理学领域的发展契机与先进科学技术的转化应用,推广相关领域成功经验和先进模式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部分科技工作者还发布、交流了代表毒理学领域高端水准的多项科研成果。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