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全国人大代表为重庆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为重庆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本报讯(记者 杨铌紫)10月19日,来渝视察法院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从区县返回主城,在下午召开的视察活动总结会上,代表们畅谈感想,对重庆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

原标题:

全国人大代表为重庆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本报讯(记者 杨铌紫)10月19日,来渝视察法院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从区县返回主城,在下午召开的视察活动总结会上,代表们畅谈感想,对重庆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重庆法院近年来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执法办案、司法改革、破解执行难、智慧法院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有创新、有亮点、有举措、有成效,并针对目前重庆法院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给出了不少中肯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罗卫红表示,重庆法院工作亮点纷呈,可圈可点,尤其是智慧法院建设、家事审判、生态林建设、文化建设等让她印象深刻。同时,重庆法院在执行工作中执法文明、规范,对失信被执行人采取曝光、限制高消费、限制出行等措施抓得很到位,联合各部门开展失信惩戒,对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有重要推动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耿学梅表示,重庆法院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效果明显,这样的经验值得其他地方法院学习借鉴。她还举例说,开州区人民法院汉丰湖人民法庭成立保险纠纷调解委员会,通过建立诉调对接机制,在法庭主持下,快捷调处道路交通事故纠纷,高效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有效缓解法庭人案矛盾。为此,耿学梅建议开州区人民法院继续深入探索,推进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多元联动化解,在法律规定范围内进一步优化程序,更好更快地化解纠纷。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