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700境内外铁人让江津“动起来” 重庆文体融合现新标杆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魅力滨江城,激情挑战赛。10月21日,2018重庆江津滨江城市铁人三项挑战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700余名运动员齐聚江津。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在开幕式上表示,江津是一座因水而兴

凤凰网重庆综合 魅力滨江城,激情挑战赛。10月21日,2018重庆江津滨江城市铁人三项挑战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700余名运动员齐聚江津。

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在开幕式上表示,江津是一座因水而兴、依山而建、携山水而美的城市。在此举办滨江铁人三项挑战赛,是体育与自然生态、体育与休闲旅游、体育与城市文化的完美结合。

开幕式现场

国内外700名“铁人”齐聚江津

上午8时30分,开幕式在江津元帅广场举行。重庆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国家女子排球队原总教练邓若曾,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祥,江津区副区长熊伟,重庆市体育局办公室主任毛荣建参加了开幕仪式。

重庆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参加开幕式

据了解,大赛设置了三项全程、铁人三项半程、游跑两项体验、游泳体验四个项目,其中全程总距离为51.9公里,半程距离为26.9公里,游跑两项距离为6.9公里。游泳体验在长江水域中进行,各项目游泳距离均为1.9公里。

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宣布开幕

其中,此次的游泳比赛首度开创中国铁人三项赛的先河,在长江上举行,从江津几江长江大桥下原轮渡码头下水,至元帅广场登岸。

江津区副区长熊伟主持开幕式

此外,自行车比赛是此次大赛中里程最长的比赛,参赛选手从元帅广场登岸之后出发,前往鼎山公园后折行至滨江路支坪段杨珞路口往返,全程长达40公里。

本次的赛跑比赛从元帅广场出发,至江州大酒店前路段往返,全程达10公里。

游泳项目入水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来自国内外的参赛选手共有700人,其中300人参加全程比赛,外籍参赛选手超过100人。

骑行项目

来自美国、现居住在成都的Fitiz是成都一家运动俱乐部的成员,他第一次在中国参加铁人三项赛。“能参加这次比赛很开心,成绩不重要。江津是一个美丽的城市,这里的人们很热情。”

选手比赛中

来自四川达州的王克琼参加了女子半程组的比赛,并以1小时24分28秒的成绩获得35-49岁组别的第一名。据王克琼介绍,她是四川达州中心医院急诊科的一名医生,从去年开始参加铁人三项比赛,这次是第四次。

选手上岸

“以往铁人三项赛都是在湖泊等水域,这次在长江,水流湍急、浪很大,需要运动员对水路了解。”王克琼表示。

同时,本次比赛吸引了许多铁人三项比赛的知名选手。

参赛选手

获得本次比赛男子全程组25-29岁第一名的李鹏程,他参加过9次国内铁三比赛,5次拿到20-29岁年龄组冠军,他是国内第一个连续两年进军铁三最高级别赛事(IRONMAN KONA世锦赛)的选手,创造了中国铁三的历史。

参赛选手

他在赛后表示,这次江津铁人三项挑战赛很有挑战性,游泳项目首次在长江上举行,对选手的耐力具有很大的考验。

选手抵达终点

男子半程组30-39岁的曹俊宇以1小时8分18秒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该组别的第一名。曹俊宇是重庆两江铁人俱乐部的创始人,2013年“两江铁人”参加IRONMAN品牌赛事,“两江铁人”成为重庆首个参加国际铁人赛事的运动俱乐部。

户外运动品牌赛助江津文旅融合

江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在开幕式致辞中称,本次赛事将精彩呈现江津鼎山巍峨、几水浩荡、四十里滨江的城市风貌,充分展示融入自然、挑战自我、勇于担当的“铁人精神”,将有效带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助力打造“活力江津.魅力之城”,并将全面彰显江津海纳百川、开放包容的城市性格,奋发向上、多彩靓丽的城市形象。

选手抵达终点

今年7月,重庆市体育局提出将重庆打造成为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构建“一地”“四区”“五带”“六路”的基本空间布局,通过一系列品牌户外运动项目,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品质生活需求,实现全民健身目标,同时,让体育旅游品牌赛事将美丽重庆推向世界。

选手抵达终点

据了解,滨江城市铁人三项挑战赛的举办,弥补了重庆在市中心举办铁人三项赛的短板。重庆市体育局将通过几年的培育、提升,力争将本项比赛打造成重庆市户外运动的品牌赛事之一,为江津创建体育强区提供有力的支撑。

选手领奖

近年来,江津以“活力江津•魅力之城”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文体活动,推动全民健身体育运动事业的发展,让体育惠及更多市民。滨江城市铁人三项挑战赛是江津区重点打造的品牌体育赛事活动,今后每年都会持续开展。

选手领奖

2017年,江津四面山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单位”(体育旅游类)。为加快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江津区依托四面山,结合山、水、林等自然禀赋,积极打造四面山生态五项极限挑战赛。

参赛选手合影

此外,白沙龙舟赛、西湖山地自行车赛、慈云乡村马拉松、全民健身跑等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将体育与旅游紧紧融合,丰富体育旅游新模式,拓展“体验式旅游”新形式,把江津打造成为重庆体育旅游的新名片,带动了相关产业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