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发改委:三方面推进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证网

原标题:发改委:三方面推进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戴安琪)10月23日,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在中日养老服务业合作论坛上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加强政策落实力度、推动改革创新、

原标题:

发改委:三方面推进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戴安琪)10月23日,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在中日养老服务业合作论坛上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加强政策落实力度、推动改革创新、加大多元投入力度,吸引和支持社会力量进入养老服务业。

欧晓理指出,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既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满足老年群体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的客观需要,同时也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发改委一直高度重视,下一步,将从三个方面推进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政策落实力度。推动各地将投融资、土地、税费、人才支持等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加强政策落实督促检查和跟踪分析力度,确保各项政策抓铁有痕,掷地有声,为社会力量参与降成本、增便利。

二是推动改革创新。加快养老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养老服务综合改革、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医养结合试点、康复辅助器具综合创新等试点工作,及时总结各地典型经验和有益做法,推动形成示范效应。

三是加大多元投入力度。发改委将继续推进实施“十三五”社会服务兜底工程,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提高兜底保障能力。同时,支持社会资本通过公建民营、发行养老产业专项债券等方式积极参与,持续扩大有效供给,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