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保税港区1-9月规上工业产值达526.3亿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智能制造”加速升级 重庆保税港区1-9月规上工业产值达526.3亿华龙网10月23日19时08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生 唐李琳)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借力智博会,

原标题:

“智能制造”加速升级 重庆保税港区1-9月规上工业产值达526.3亿

华龙网10月23日19时08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生 唐李琳)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借力智博会,重庆保税港区正全力打造全球重要智能终端生产基地。前三季度,保税港区重点智能终端企业及供应链企业共计投入智能化改造约8787万元;1-9月实现规上工业产值526.3亿元,同比增加23.32%。

据悉,目前保税港区多家智能终端企业均已使用自建或定制厂房,“恒产恒业”项目发展得到全面推动,加工贸易的智能化改造工作得以持续推进,预计工业投资将较上年同期增长1.82倍。

9月中旬,翊宝公司在保税港区的自建一期厂房项目完成消防验收,目前已交付翊宝并进行试生产。据悉,该公司主要从事智能手机、智能穿戴、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从手机生产线入手,逐步导入组包线智能化设备。1-9月产值达111.18亿元,进出口额达147.03亿元,全年产值预计可达150亿元。

此外,纬创资通集团在保税港区内建设的笔记本电脑组装车间已被重庆市经信委认定为市级数字化车间,目前服务品牌有惠普、宏碁和华硕等。截至9月,纬创产值达到了191.44亿元,进出口额为150.12亿元,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6.93%,

当智能产品组装完成后将进行一系列检测工作,传统的检测线冗长且耗费大量人力,且由于人的因素容易造成误判漏判。据了解,入驻保税港区的仁宝集团,现已研发出测试笔记本电脑功能的智能化测试设备。目前仁宝集团开始使用此类检测设备,以实现智能化检测,单条检测线每月检测量可达到21.6万台,检测准确率达到99.5%以上。

记者了解到,以加工贸易、智能制造为基础,保税港区下一步还将拓展全球维修产业。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