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川渝考点落户重庆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科学改变生活,艺术改变人生。”10月31日,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川渝考点(中心)成立新闻通报会在重庆举行。通报会上,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秘书长李小曼

凤凰网重庆综合 “科学改变生活,艺术改变人生。”10月31日,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川渝考点(中心)成立新闻通报会在重庆举行。通报会上,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秘书长李小曼现场为川渝考点(中心)授牌,这是中央音乐学院在重庆、四川两地设立的首个校外音乐水平考级考点。

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秘书长李小曼(左一)为川渝考点(中心)授牌

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首设川渝考点

据了解,2019年的9、10月份,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所涉及的五个大类28个专业的考级将在重庆首次设点举行现场考试。

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川渝考点(中心)成立新闻通报会现场

中央音乐学院院务委员会副主任、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逄焕磊,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秘书长李小曼,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川渝考点(中心)艺术总监、原西南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戴雄等在通报会上详细介绍了该考点的情况。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黄振伟主持新闻通报会。

中央音乐学院院务委员会副主任、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逄焕磊介绍考点情况

据悉,川渝地区现有人口1.2亿,有四川音乐学院、西南大学音乐学院等30余所艺术专业院校,有四川歌剧舞剧院、重庆歌剧舞剧院等50余个专业艺术团体,有几十万从事各类专业艺术工作的人才,据不完全统计,川渝地区每年参加各类校外音乐艺术考级人数达10万余人,有着众多的艺术培训机构。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川渝考点(中心)落户重庆将极大方便重庆的考生,对提高川渝地区校外音乐教育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28个专业的音乐考级均可在重庆完成

据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秘书长李小曼介绍,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水平考级是业内公认的口碑最好、含金量最高的考级。

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秘书长李小曼介绍考点情况

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成立二十余年,目前已在全国23个省市79个城市设立了考点,同时也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6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设立了考点。

“川渝考点成立后,孩子们不用走出四川、重庆,就能在家门口参加中央音乐学院的考级,还有机会得到专家级教师的点评和指导。”李小曼说。

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讲话

川渝考点(中心)承担的考级考试分为现场考试和视频考试,明年9、10月份,中央音乐学院考官将到重庆开展第一次现场考试;视频考级可到川渝考点(中心)的专业录影室录制后,传送到中央音乐学院进行专业考评。考试专业分为键盘类、管弦类、民乐类、声乐类、音乐基础知识五个大类,钢琴、手风琴、二胡、琵琶、吉他、大提琴、单簧管、小鼓、萨克斯等28个专业。

APP视频考试系统将全面推广

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川渝考点(中心)艺术总监、原西南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戴雄介绍考点情况

2018年9月底,作为对中央音乐学院传统考级模式的补充,视频考级平台正式上线。视频考级平台的推出,让考生彻底摆脱时空限制,自主选择报名时间和考试地点,这将有利于偏远或未设考点地区的考生,包括海外的考生。

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黄振伟主持新闻通报会

据中央音乐学院院务委员会副主任、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逄焕磊介绍,视频考级是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发展道路上的一次尝试性探索,是对传统考级模式的有效补充和最大延伸,也是加强青少年美育教育,提升国民音乐素养的一个平台。

逄焕磊表示,视频考级目前还在小范围试验,未来将全面推广。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