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高质量发展再揽105亿元投资项目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1月1日,重庆市合川区举行“2018年招商引资项目第二次集中签约仪式”,20个项目落户合川,总投资达105亿元,预计产值(交易额)近400亿元。此举将加快合川

凤凰网重庆综合 11月1日,重庆市合川区举行“2018年招商引资项目第二次集中签约仪式”,20个项目落户合川,总投资达105亿元,预计产值(交易额)近400亿元。此举将加快合川转型升级,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称,该区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起点工程”。

高质量发展“起点工程”:招商引资

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合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合川区政协主席周立友等出席签约仪式,合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卫主持签约仪式。

2018年合川区招商引资项目第二次集中签约仪式

李应兰称,今年以来,合川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重庆市委工作要求,紧跟国家和重庆产业发展方向,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着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吸引了大批企业投资合川。

据了解,本次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20个。其中,工业类项目6个、文旅及服务业类项目6个、现代农业类项目6个、综合类项目2个,总投资达105亿元。

李应兰表示,下一步,合川区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起点工程”。

新增产值(交易额)近400亿元

据合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总体呈现出“广、优、实”的特点。

“广”,主要体现在项目领域涵盖了信息安全、药品及医疗器械、新能源汽车、文化旅游等多个行业,对高新技术产业中的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均有涉猎。

“优”,主要体现在项目质量,签约企业中有上市公司1家、国有企业3家,实体类企业均有专利技术和研发团队,部分企业在行业内排名前列,个别项目技术属于国际水平创新成果,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实”,主要体现在项目效益,预计产值(交易额)近400亿元。这批项目的集中签约,既有利于合川主导产业的补链、延链,还有利于加快合川转型升级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全方位、无缝隙、链条式服务

据了解,合川区将重点依托工业园区南溪、天顶、草街三大组团,大力实施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行动计划,积极开展“三计划一行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在11月1日的签约仪式上称,该区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无缝隙、链条式的服务,努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为合川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公开资料显示,5月25日,合川区曾举行了“2018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当时,该区与360企业安全技术(北京)集团、苏州同捷汽车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签订招商引资项目23个,投资总额约300余亿元,总产值约1367亿元。其中,工业类项目12个,现代服务业类项目3个,现代农业类项目8个。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