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新金融界在渝共谋国际化 以金融科技助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1月2日,首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简称中新金融峰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当日下午的“金融科技对全球经济金融带来的深远影响”专题

凤凰网重庆综合 11月2日,首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简称中新金融峰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当日下午的“金融科技对全球经济金融带来的深远影响”专题会议,充分肯定了金融科技对“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作用。

“一带一路”下寻金融科技商机

在专题会议上,来自中国和新加坡两地的六位嘉宾,针对金融科技创新对全球金融业发展带来的深刻变革进行了交流发言,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加强金融科技国际合作、打造金融机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新模式。

“金融科技对全球经济金融带来的深远影响”专题会议

“要充分认识金融科技对‘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作用。因为金融科技是科技与金融的深度产物,能对金融市场的组织模式、金融服务的供给方式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表示。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发言

曾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等职务,李东荣在金融科技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

招商局集团总经理付刚峰发言

就中新两国运用金融科技如何促进“一带一路”战略目标的实现,李东荣称:“一是有助于促进‘一带一路’沿海国家金融业的转型升级。二是有助于满足‘一带一路’建设多元化的金融需求。三是有助于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普惠金融体系的建设。”

纵论金融科技,欲以新加坡为样板

招商局集团总经理付刚峰在交流发言中表示:“金融机构要强化共赢的理念,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做好资源整合,主动融合和生态圈上的各种商业主体扩大合作,发挥优势、服务客户。金融科技发展需要开展国际合作。目前全球上已经有很多金融科技发展的高地,新加坡就是其中之一,新加坡的传统金融机构较好地适应了金融科技发展的趋势,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路径和样板。”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发言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阐释了了对金融的研究,他表示:“最核心的观点是说科技能非常大地冲击金融,但科技真正要颠覆金融是应该在符合金融原理的情况下,去解决传统金融不能解决或者解决不好的问题。只要科技能够帮助解决传统金融的问题,这个金融科技就能进一步的推动金融的发展。”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融中心发展署执行署长张晋铭发言

在专题会议上,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融中心发展署执行署长张晋铭分享了近年来新加坡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工作成就。在推广及建设金融科技发展的过程中,张晋铭表示新加坡有四个大目的:第一是希望能够通过科技提高整个金融业的效率;第二是希望能够通过科技促进风险管理;第三,希望能够通过科技在整个金融业创造更多新的机会;第四,最重要的是希望能够通过金融科技改善人民的生活。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这是一种国与国之间的交流,能够促成金融科技方面的发展。”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创立主席谢福来提到:“金融科技对金融产业带来的影响已经是深远的,而且是永恒性的,所以与其对抗它,不如从业者环抱金融创新。”

华侨永亨银行(中国)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康慧珍发言

会上,华侨永亨银行(中国)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康慧珍分享了对金融服务新模式的感想:“第一点,金融科技之间跟传统行业的颠覆性关系,现在已经转变成一种赋能、合作的关系。第二点,金融行业是一种看得见、摸得着的经验,在不久的未来金融模式会是一个无形、无体、无味,可以似空气般的存在。什么概念呢?在我们的衣、食、住、行就会无缝隙的把我们在金融方面所需要的服务完成了。”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