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新重庆项目已签137个项目219亿美元 唐良智提四新路径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1月2日,重庆市市长唐良智在首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下称“中新金融峰会”)上提出四个创新倡议。他表示,中新

凤凰网重庆综合 11月2日,重庆市市长唐良智在首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下称“中新金融峰会”)上提出四个创新倡议。他表示,中新金融峰会旨在搭建一个面向中国西部地区和东南亚国家的国际性的平台,中新双方要共同致力于推动政策创新、服务创新、平台创新和机制创新。

首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开幕式现场

中新项目已累计签137个项目219亿美元

开幕式由重庆市副市长刘桂平主持。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发表主题演讲。商务部参赞罗晓梅致辞,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行长孟文能、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张新、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金琦、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建民、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发表了主题演讲。

重庆市市长唐良智致辞

唐良智在致辞中称,中新重庆项目的互联互通项目启动实施三年来,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围绕“现代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经济”发展,突出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信息通信四大领域,高起点、高水平、创新性推动开展务实合作,累计签约137个项目,总金额达219亿美元。

重庆市副市长刘桂平主持主持开幕式

他表示,特别是金融服务领域,中新重庆项目在跨境人民币贷款、跨境直接融资、跨境股权投资基金、跨境金融结算、中新金融机构互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为深化中新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中国—东盟合作共赢注入了强大动力。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行长孟文能演讲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演讲

建西部与东南亚国际性平台谋四个创新

唐良智说,中新金融峰会旨在搭建一个面向中国西部地区和东南亚国家的国际性的平台,通过加强金融的互联互通,促进资源双向流动和市场深度融合,进而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演讲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张新演讲

他表示,中新金融合作日益紧密,在跨境人民币贷款、跨境直接融资、跨境股权投资基金、跨境金融结算、中新金融机构互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重庆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9.7%,聚集起27个门类1900家金融机构,设立外资金融机构180多家,银行业不良率、小贷不良率、融资担保代偿率均保持在全国较低水平。

商务部参赞罗晓梅致辞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演讲

对于深化中新金融合作,唐良智提出四点倡议:一是共同致力于推动政策创新,立足服务“一带一路”资金融通,探索更具商业运行价值的创新性政策,推进更加贴近市场主体的便利化举措;二是共同致力于推动服务创新,把握我国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契机,丰富金融合作主体形式,推动金融机构互设,深化机构间业务合作,完善一体化跨境金融服务体系。

三是共同致力于推动平台创新,围绕把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打造为中新合作新亮点,大力发展物流金融,深化融资合作,创新金融产品,加强市场建设,促进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融合共生;四是共同致力于推动机制创新,积极探索协调发展、监管合作、经验共享等新机制,促进中国西部地区、东盟各国及各类市场主体的深度参与,持续拓展合作覆盖面和影响力。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演讲

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金琦演讲

中新金融界高层共谋合作新路径

在主题演讲环节,嘉宾围绕本次峰会主题,站在金融开放合作和金融创新的高度,结合国际化的视野进行了演讲。

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演讲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建民演讲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行长孟文能在演讲中称,本次峰会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全新里程碑。他针对如何深度拓展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合作空间,探索新的合作领域这一热点话题提出了四项建议,包括建立强劲完善的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更多地为“走出去”的中国公司提供多元化融资渠道,探索加强中国公司的风险管控能力,加强金融科技的合作和运用。

开幕式现场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认为,中国银保监会愿与各方一道,在开放共享、创新服务、风险防控、依法合规、承担责任义务上下功夫,加强中新金融监管合作,为促进双方金融合作发展贡献力量,改进对“一带一路”的金融保障。

开幕式现场

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演讲上表示,中国证监会愿与新加坡金管局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深化两国资本市场务实合作,积极推动双方跨境融资、金融机构互设和金融要素市场的互联互通,加强双方跨境监管与执法合作,信息共享和经验交流。

开幕式现场

国家外汇局副局长张新说,近年来,中新金融合作不断的深化,一直走在中国与其他金融合作的前面。国家外汇局鼓励两国金融机构采用多种合作模式,深化双方监管部门的信息共享和监管合作。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