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国际农业组织负责人探讨全球农业农村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际农业组织负责人探讨全球农业农村发展中新网长沙11月3日电(王昊昊)“目前,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方案是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旗舰方案之一。”联合国粮农组织总

原标题:

国际农业组织负责人探讨全球农业农村发展

论坛现场。 王昊昊 摄

中新网长沙11月3日电(王昊昊)“目前,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方案是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旗舰方案之一。”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格拉齐亚诺此间在湖南长沙表示,方案支持许多国家农业和农村可持续发展。

11月2日,全球农业南南合作高层论坛在长沙开幕,近30个国家的部级代表、12个国际机构的主要负责人等从不同角度探讨全球农业发展与粮食安全合作。

格拉齐亚诺表示,中国是第一个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在南南合作上建立战略联盟的国家,一直以来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密切合作。

论坛新闻发布会。 王昊昊 摄

此间,中国农业农村部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此间联合发布了《中国农业农村部与联合国粮农三机构关于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联合声明》,这是联合国系统首次以正式文件的形式对中国乡村振兴战略明确表示支持。

“乡村振兴是中国的一个重要战略,我建议下次我们说到南南合作的时候,还应该加上农村,即农业和农村南南合作。我们必须要把小农放在第一位,要确保我们的投资一定是在农业方面以及农村的转型方面。”国际农发基金总裁洪博说。

“我们需要中国的技术、经验来向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小农展示如何发展农业,而这些国家的小农才是实现粮食安全的关键所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大卫·比斯利说,有很多极端分子把粮食作为统治人们的工具,而我们需要用粮食让人们团结起来,实现和解、和平。

洪博说,一个很重要的中国经验就是,我们不应该仅仅关注生产力,还应关注能源、资源、水资源以及一些基础设施,这样各国生产出来的产品才能卖得出去,这是南南合作未来项目中非常重要的一点。此外,我们仍应继续加大粮食价值链的研发力度,进一步加强与市场进行对接。(完)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