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渝黔合作有13个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渝黔合作有13个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本报讯(记者 郭晓静)11月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9月底,《重庆市人民政府、贵州省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合作框架协议》)中的2

原标题:

渝黔合作有13个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本报讯(记者 郭晓静)11月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9月底,《重庆市人民政府、贵州省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合作框架协议》)中的21个具体合作项目和事项,已有13个取得实质性进展,其中三季度就有3个合作项目和事项取得实质性进展。

今年4月,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来渝考察,两省市举行重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会,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筑牢生态屏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打造无障碍旅游区等十个方面深入合作,力争到2022年把渝黔地区建成内陆开放型经济示范区、西部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和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在西部地区树立省际合作新典范。《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县,与贵州省相关部门和地(市)县积极务实开展渝黔合作相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三季度以来,市水利局牵头与贵州省水利厅在重庆共同签署了《渝黔防汛抗旱信息共享和通报制度备忘录》,双方将加强在水情、雨晴、工情信息共享和通报等领域的合作;市发展改革委牵头推动,贵州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与重庆飞象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在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项目落户重庆经开区,双方将共同建设安全可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系统;在市能源局的推进下,澳大利亚中国西部控股公司在贵州成立的“贵州鼎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与重庆能源集团贵州煤电公司采取以经营权合作方式,共同推动“毕水兴”煤层气勘探开发。

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这13个合作项目和事项以外,其余8个合作项目和事项也正在有序推进。

此外,在渝黔毗邻区县合作方面,两省市也颇有成果——

綦江区、南川区、万盛经开区和桐梓县4区县政府于8月16日发起成立了“渝南黔北”区域旅游发展联盟,旨在进一步强化渝黔旅游交流与合作,共推旅游资源整合、产业融合、优势互补、客源互动,推进“渝南黔北”旅游产业跨区域一体化融合发展。

南川区与遵义市两区市政府于9月25日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规划政策、工业、商贸服务业、现代高效农业、能源矿产、交通基础设施、医疗卫生、人力资源、文化体育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綦江区牵头完成渝黔边界地区经济走廊建设课题研究,探索加强与贵州毗邻地区合作交流。同时,加强与贵州桐梓县就藻渡水库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的沟通协调,目前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万盛经开区与遵义市正安县也签署了经济社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渝黔区域合作桥头堡和示范区建设。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