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开展国土绿化“秋冬季百日大会战”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开展国土绿化“秋冬季百日大会战”各地陆续掀起植树热潮,到明年1月上旬将营造林160余万亩本报讯(记者 王翔)重庆国土绿化“秋冬季百日大会战”

原标题:

重庆开展国土绿化“秋冬季百日大会战”

各地陆续掀起植树热潮,到明年1月上旬将营造林160余万亩

本报讯(记者 王翔)重庆国土绿化“秋冬季百日大会战”进入了攻坚阶段。11月6日,在铜梁区侣俸镇水龙村,来自市林业局、市妇联、团市委、铜梁区的干部职工及志愿者200余人,共同挥锹植绿,为20余亩荒坡披上了“绿装”。

重庆地处长江上游和三峡库区腹心地带,保护好三峡库区和长江母亲河,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重庆长远发展。为此,我市启动实施了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力争2018—2020年,全市营造林1700万亩,到2022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55%左右,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在2030年前全市森林覆盖率提高到60%左右。

“2018年我市的营造林目标是570万亩。”市林业局造林处副处长张琴介绍,这包括新一轮退耕还林150万亩,长江防护林三期、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等造林50万亩,封山育林70万亩,森林抚育改培60万亩,培育特定灌木林80万亩,改造发展特色经济林150万亩,在农村“四旁”种植“风景树”“传家树”“摇钱树”10万亩。

按照这一目标,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开展工程造林和义务植树活动。截至10月25日,全市累计完成各类营造林任务403.9万亩,占年度任务570万亩的70.9%。

“目前,离全年营造林目标还有160余万亩。”张琴说,为了更好的完成国土绿化目标,抓住秋冬季造林时机,我市从10月开始启动了国土绿化“秋冬季百日大会战”,力争到明年1月上旬,全面完成今年的营造林任务。

在此情况下,各地陆续掀起秋冬季植树热潮,石柱县通过深度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全力推进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奉节县多方筹资推动国土绿化;秀山结合扶贫工作,让植树造林既绿了山川又富了民;大足区强化了组织、资金、种苗和技术四个保障,确保了国土绿化的顺利推进。

11月6日,市级相关部门的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在铜梁侣俸镇水龙村共栽植红叶李、红叶桃、樱花、紫薇、银杏、三角梅、迎春等树木2000余株。今后,这里将成为一个生态休闲公园,让侣俸场镇及周边上万群众共享生态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