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抓好“五大板块”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合川:抓好“五大板块”助力乡村振兴华龙网4月24日17时(通讯员 陶发明)近年来,重庆市合川区双凤镇围绕“打造合川新兴产业承接镇、乡村旅游示范镇、生态宜居幸

原标题:

合川:抓好“五大板块”助力乡村振兴

华龙网4月24日17时(通讯员 陶发明)近年来,重庆市合川区双凤镇围绕“打造合川新兴产业承接镇、乡村旅游示范镇、生态宜居幸福镇”的总目标,突出抓好工业发展、特色产业、特色小镇、美丽乡村、民生事业“五大板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创新实干,助力乡村振兴。

抓牢工业发展

继续将本镇的工业发展作为全镇经济提升的头等大事,在项目招引、基础配套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支撑力、带动力。完善基础设施,实施小型企业基地、非煤矿山道路建设、消防站配套项目、环保升级改造工程,进一步提升工业区承载力;重点推进新型建材公司续建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工业经济实力。

抓稳特色农业

积极培育特色产业,双凤镇积极推行“品牌+基地”、“党建+产业”、“旅游+产业”等发展模式,不断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力争年内新增“绿色”认证产品1个,培育打响保合片区农产品区域品牌,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推进现代农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不断扩大当地旅游品牌的知名度。抓好龙头企业带动,加快推进蓝莓园、樱桃园、桑果园、杨梅园的健康发展,逐渐形成农文旅融合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

特色农业。 通讯员陶发明摄

抓好特色小镇

着力打造特色小镇,主动做好规划,深入挖掘优势。同时,双凤镇扎实开展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农村环境集中整治、拆违治乱专项行动活动,做到“拆一处、清一处、改一处、美一处”,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全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保华路、草双路、车乐路等道路升级改造工程,进一步改善道路交通条件;结合江北村“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统一制作广告牌、栅栏,铺设人行道,建设健身广场,不断改善镇区面貌。

特色小镇。通讯员陶发明摄

抓紧美丽乡村

按照连片治理、有序推进的原则,双凤镇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完成燃气村村通工程,扩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覆盖面,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持续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抓好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改厕后续管护工作,全面提升城乡面貌。该镇还持续推进文明道德创建,倡树文明村风,引领农村文明新风尚,加快建设风正、村美、民富的新农村。

抓实民生事业

双凤镇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放,突出抓好惠民实事,确定实施提高特殊群体社会保障水平、敬老院改造工程、道路通达通畅、关爱妇女儿童、燃气村村通工程等20件惠民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