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运行三年 收获137个项目总金额逾219亿美元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运行三年收获137个项目总金额逾219亿美元本报讯(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唐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以下简称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运行三年效果如何?11月7日,重

原标题: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运行三年 收获137个项目 总金额逾219亿美元

本报讯(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唐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以下简称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运行三年效果如何?11月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已推动中新双方签约137个合作项目,总金额逾219亿美元。

据介绍,这137个合作项目,主要分布在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信息通信四大重点领域。

金融服务领域,重庆市累计落地跨境融资项目62个,融资金额51.5亿美元,融资成本较全市平均贷款利率低约1个百分点,并辐射带动四川、陕西、青海等地企业实现境外融资22.3亿美元。此外,还吸引中信银行等6家银行总行在渝设立全球或区域性资金运营和结算中心;普洛斯金融控股、伟仕小额贷款、毅鸣基金等10多家金融机构落户重庆;设立中新互联互通股权投资基金,并已投资物流、大数据、新能源等多个项目,基金管理规模达77.6亿元。中新两地金融机构还在全国率先开展“出口双保通”贸易融资、跨境资产转让、内河承运人责任保险等创新业务合作,推动境外信用证循环额度、海铁多式联运进口信用证等创新业务落地。

航空产业领域,“重庆—新加坡”航班已从过去的每周5班增至每周14班,2017年,渝新航线累计运送旅客19万人次,同比增长30%以上,成为江北国际机场最繁忙的国际航线之一。重庆机场集团与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正组建合资公司,共同管理运营江北国际机场T2、T3航站楼商贸、餐饮、广告等非航业务。双方还启动建设12.5平方公里的中新航空产业园,致力于发展集航空维修、物流、培训、金融等于一体的临空产业集聚区。

交通物流领域,借助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平台,新加坡港务物流集团、太平船务、叶水福集团、辉联集团等知名物流企业,均与重庆物流企业开展合资合作。2017年8月31日,中新(重庆)互联互通多式联运示范项目“1+1”运营平台在重庆揭牌运营。辉联埔程多式联运智慧物流园、冉晟智慧物流信息平台等项目也相继落地。

信息通信领域,双方签署了《深入推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信息、通信及媒体领域的合作备忘录》。中新智慧城市建设正围绕智慧畜牧业、智慧旅游等领域开展试点合作。新加坡新科电子中国西部总部和科技研发中心在两江新区揭牌运营。重庆服务类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猪八戒网新加坡站”、中新企业大数据服务平台等项目顺利实施。

除上述四大重点合作领域外,中新双方合作正“多面开花”,在医疗、卫生、养老、文化旅游等领域均有进展,推动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新加坡莱佛士医院重庆项目、文化旅游合作等落地,进一步优化了重庆营商环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了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甘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