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借进博会推介重点产业 重庆邀全球客商前来投资合作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借进博会推介重点产业 重庆邀全球客商前来投资合作本报讯(记者 杨艺)11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重庆重点产业对接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上海)举行

原标题:

借进博会推介重点产业 重庆邀全球客商前来投资合作

本报讯(记者 杨艺)11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重庆重点产业对接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上海)举行。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经信委、重庆市文旅委等部门代表推介了重庆的投资环境、工业发展情况和规划、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以及重点招商项目等,借助进博会,邀请全球客商来渝投资合作。

对接会上,加拿大驻重庆领事馆等外国驻渝机构,以及特斯拉、爱彼迎、星巴克、美国德纳、美国车桥、德国SAP、仲量联行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近50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和贸易机构参会,了解重庆社会经济发展的最新资讯。

“当前,重庆经济正由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并努力实现在西部带头开放、带动开放。”现场,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许新成介绍了国家战略赋予重庆的三个重大发展机遇:“一带一路”建设为重庆搭建了“引进来”“走出去”的更大平台,重庆市场将更加开放;长江经济带发展为重庆提供了更好地融入中国中部和东部的重要载体,重庆的发展空间将更加广阔;中央决定“加大西部开放力度”,启动新一轮西部开发开放,重庆将迎来基础设施和产业经济的大发展。

重庆市经信委总工程师赵刚介绍,重庆工业已形成电子、汽车、装备、材料、化医、消费品、能源等支柱产业。未来,重庆工业将以“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为主线,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战略,着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发展智能产业,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实施智能制造,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积极推动智能化应用,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文旅委副主任朱茂推介了重庆三大文化产业项目——重庆对外文化贸易基地、重庆文化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重庆特色小镇。市文旅委市场推广处副处长王晓林则推介了重庆作为山水之都、桥梁之都、温泉之都、美食之都的丰富旅游资源。

在此后的企业对接环节,多家企业和贸易机构表达了“牵手”重庆的强烈意愿。

“对于重庆提出的智能制造,特别是后续的工业上云这些发展计划,以及大数据、云平台的转型应用等,我们看到非常好的契合点。”德国工业软件设计巨头思爱普公司代表告诉重庆日报记者。

澳大利亚中澳商业产业园代表,则看好重庆的文化产业项目,“比如重庆要打造的文化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定位非常清晰,对企业的支持政策也十分明确,这对于国外企业前往落户十分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甘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