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享花漾重庆魅力 首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开幕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看世界奇花异草 享花漾重庆魅力首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开幕本报讯(记者郭晓静廖雪梅)时值立冬,凛冽的寒风却阻挡不了重庆市民赏花的热情。11月7日上午,首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简称

原标题:

看世界奇花异草 享花漾重庆魅力

首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开幕

11月7日,大剧院旁花漾江北展区,人们徜徉在花的海洋中。首席记者崔力摄

本报讯(记者郭晓静廖雪梅)时值立冬,凛冽的寒风却阻挡不了重庆市民赏花的热情。11月7日上午,首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简称城市花博会)在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开幕。在这片万紫千红、群芳争艳的花海中,帝王花、新品玫瑰、空气植物等奇花异草亮相,广大市民与花同乐,专家学者花下“论道”。重庆这座“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为市民和国内外嘉宾开启了一场“花卉与城市”“花卉与艺术”“花卉与未来”的浪漫之旅。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匡廷云,中国工程院院士、建筑设计专家江欢成,新加坡国家环保局原副局长罗华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建筑学会原理事长宋春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工程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陈重,荷兰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孔思哲,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小松道彦,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康达成,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睿克山等专家和嘉宾出席城市花博会开幕式。

副市长潘毅琴宣布城市花博会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定宇、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等出席开幕式。

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城市花博会,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提升城市品质,丰富城市内涵。纵览华夏5000年,始终与花结下不解之缘。本届城市花博会把城市空间作为开放展场,是对城市提升的深入探索和大胆尝试,更是一次以花为媒,与兄弟省市和国际友人交流生态城市发展的宝贵机会。

在开幕式后举行的“2018生态城市发展与城市治理现代化高峰论坛”上,匡廷云院士、江欢成院士,宋春华、罗华端以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新加坡国家公园局园林署高级署长蔡福祥等专家学者,围绕城市更新、品质提升等城市发展话题作了精彩演讲。

昨日的江北嘴成为花的海洋,群芳吐香、美不胜收。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首届城市花博会由市城市管理局、市文旅委、市妇联、江北区政府共同举办,设“大剧院—江北嘴中央商务区中央公园”主展场、重庆IFS国金中心“渝见山茶”分会场和重庆鲜花港·宏帆望海花都分会场。与此同时,城市花博会还汇聚了浙江省以及成都市、贵阳市、昆明市、武汉市等省市的精品花卉。

城市花博会将持续到12日结束。为让市民更加亲近和参与此次展会,花博会组委会推出6大活动,即“重庆时尚·世界看见”生态时尚大秀、“遇见山水间”生态雕塑与景观设计大赏、“最美庭院、最美阳台”展评活动暨“最美城市花园、最美田园花海”推介活动、“花儿与少年”青少年科普文化系列活动、“花漾使者”公益志愿者活动、“幸福像花儿一样”全民美拍行动等系列活动,让花卉文化、花卉艺术融入市民生活,融入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