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白俄罗斯—重庆”回程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优质乳制品自远方来!“白俄罗斯—重庆”回程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华龙网11月8日18时50分讯(首席记者 徐焱) 今(8)日下午3时,满载41个集装箱的&ldq

原标题:

优质乳制品自远方来!“白俄罗斯—重庆”回程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

中欧班列(重庆)“白俄罗斯—重庆”传化乳制品专列接车活动现场。记者 李裕锟 摄

中欧班列(重庆)“白俄罗斯—重庆”传化乳制品专列进站。记者 李裕锟 摄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11月8日18时50分讯(首席记者 徐焱) 今(8)日下午3时,满载41个集装箱的“白俄罗斯—重庆”回程班列,在运行8000多公里、历时12天后,顺利抵达重庆团结村中心站,这标志着中欧班列“白俄罗斯—重庆”回程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

据了解,在白俄罗斯农业食品部、明斯克州政府和重庆市政府的积极推动下,今年9月,中欧班列“白俄罗斯—重庆”回程测试班列正式开通。这是依托西部物流园平台,入园企业传化智联智慧物流公司与中欧班列(重庆)联合实施的创新尝试,将跨境多式联运一条龙服务付诸现实,使国内与国际市场实现了无缝对接。

在两次试验运行后,今日“白俄罗斯—重庆”回程班列实现常态化开行,对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实现在西部内陆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具有重大作用,对推动重庆与明斯克乃至中白两国之间的经贸发展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传化智联西南大区物流业务部经理吕剑介绍,今日到达重庆的首班列车所载的乳制品有1025吨,中欧班列在时间上的节省是明显的,以前走海运,经地中海、马六甲海峡到上海或是宁波,然后运到内地,最少也要35天以上,而现在只用了12天。

吕剑还表示,按照目前计划,“白俄罗斯—重庆”回程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后,到明年春季,预计每个月将开行三个班列,而且还将拓展到乌克兰、波兰的中欧班列,比如将乌克兰的葵花籽油、波兰的马铃薯粉通过中欧班列运到重庆,“明年春天开始每个月平均将不低于80个集装箱”。

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方面介绍,白俄罗斯地处东欧平原,是全球优质奶源的重要产地之一,也是世界五大乳制品出口国之一,一直深受国内各大奶制品生产企业青睐。传化集团、中白农业有限公司与渝新欧物流公司通过“采购+供应链服务+金融+运输”全链条运营合作模式,将白俄罗斯的优质乳制品源源不断运往重庆,再分拨到全国各大乳制品生产企业,建立起了集物流、商流、信息流为一体的乳制品集散中心。

未来,每月将至少有3000吨来自白俄罗斯的乳制品运抵重庆再进行分拨,这将大大加强白俄罗斯和重庆的经贸合作,实现东欧腹地与中国内陆的经贸互动,助力重庆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西部地区进出口贸易的中心枢纽,由此重庆也成为了首个实现常态化运行“白俄罗斯-中国”的中欧班列开行城市。

记者还了解到,今日到达的班列也是中欧班列(重庆)开行的第2630趟班列。中欧班列(重庆)是中国西部开行时间最早、开行数量最多、带动性最强的中欧班列,在货运的数量与质量方面均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今年以来,渝新欧新增重庆—越南,重庆—明斯克,重庆—汉堡,重庆—伊朗运行线路,去程班列可辐射到德国、荷兰、比利时、意大利、匈牙利等欧洲30多个国家,回程班列通过重庆可转运至国内及东南亚各国。同时,渝新欧货源品类已由主要服务重庆IT基地的电子智能终端产品,发展到服务社会更广大的生产和贸易企业,包括汽车整车及零配件、机械产品、咖啡豆、工艺工业用品和日用品等。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潘毅琴,白俄罗斯农业食品部部长扎亚茨、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白俄罗斯明斯克州副州长罗戈舒克出席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甘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