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租用未取得客运经营许可的交通工具 重庆多家旅行社被罚款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租用未取得客运经营许可的交通工具 重庆多家旅行社被罚款租用未取得客运经营许可的交通工具为游客提供交通服务,被罚款。10月份,我市5家旅行社或者个人,因种种违法行为,受到市文旅委的行政处罚。重庆

原标题:

租用未取得客运经营许可的交通工具 重庆多家旅行社被罚款

租用未取得客运经营许可的交通工具为游客提供交通服务,被罚款。10月份,我市5家旅行社或者个人,因种种违法行为,受到市文旅委的行政处罚。

重庆开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将王某等5名游客组团后以传真地接确认的方式交给桂林梧桐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接待。

但截止调查之日,重庆开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未向桂林梧桐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支付地接费用。

同时,重庆开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在今年1月1日至7月4日期间,将旅游业务委托给广西桂林省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桂林万悦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和桂林梧桐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接待过程中,存在不向接受委托的旅行社支付或不足额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的违法行为。

重庆市旅游监察执法总队认为,重庆开心国际旅行社违反了《旅行社条例》第三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且不支付或不足额支付地接费用数额较大,依据《旅行社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一)项之规定予以处罚。责令改正,停业整顿1个月。

今年4月12日,市旅游监察执法总队与南岸区旅游局、交通、公安等部门在南岸区联合执法时发现,重庆千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在组织“酉阳桃花源+龚滩古镇+凤凰古城+张家界汽车三日游”活动中,存在租用未取得客运经营许可的交通工具为游客提供交通服务的违法行为。

重庆市旅游监察执法总队称,该公司违反了《重庆市旅游条例》第三十五条第(六)项规定,此次也是该公司今年第三次行政违法被查处,且涉及旅游安全问题,依据《重庆市旅游条例》第六十九条之规定予以处罚,罚款人民币伍万元。

据了解,10月份,像这样租用未取得客运经营许可的交通工具为游客提供交通服务的违法行为,还有重庆走走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今年4月17日,市旅游监察执法总队联合南岸区旅游局、交通和公安等部门市场检查时发现,重庆走走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组织“潼南玫瑰园,双江+安居古镇休闲一日游”活动中,存在租用未取得客运经营许可的交通工具为游客提供交通服务的违法行为。苏敏作为该社主管人员,对上述违法行为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其公司和该项目主管苏敏分别被处以罚款人民币贰万伍仟元和人民币贰仟元。

同样,重庆千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也被查出在酉阳桃花源+龚滩古镇+凤凰古城+张家界汽车三日游”活动中,存在租用未取得客运经营许可的交通工具,被罚款人民币叁仟元。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