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石家庄飞昆明航班上一旅客突发疾病 飞机在重庆刹一脚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石家庄飞昆明航班上一旅客突发疾病 飞机在重庆刹一脚11月10日,由石家庄飞往昆明的NS3269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航班紧急备降重庆江北机场,情况危急,机场医护人员与“死神&r

原标题:

石家庄飞昆明航班上一旅客突发疾病 飞机在重庆刹一脚

11月10日,由石家庄飞往昆明的NS3269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航班紧急备降重庆江北机场,情况危急,机场医护人员与“死神”展开赛跑,成功将其从“鬼门关”拉回。

病情危重航班紧急备降

“该名旅客患有心脏病,现在病情危重。”10日17点50分,河北航空公司机组第一时间与重庆空管取得联系请求备降与医疗支援,重庆江北机场医疗救护中心接通知,该航班预计15分钟后紧急备降重庆机场。

收到通知后,机场医疗救护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安排经验丰富的医生牟文萍、护士代龙丹携带抢救药品、设备乘救护车紧急前往停机位等待航班降落,同时联系医疗协作单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打开绿色通道,做好接诊抢救准备。机场各地面保障部门通力配合,优先保障该航班,为旅客赢得宝贵救治时间。

生死边缘医生全力抢救

18点05分,飞机舱门打开,医护人员迅速赶到,患病旅客是一名女性,年龄较大,当时她已经处于昏睡状态,病情非常危重。因飞机客舱内空间狭窄,无法充分展开救治工作,空乘人员、机场工作人员合力用担架将其快速转移至救护车上继续抢救,转运途中,医护人员密切监测、观察该名旅客病情变化,并给予旅客持续吸氧、输入升血压药物等积极抢救处理。

不料,死神紧紧逼近!还未达到医院时,该名旅客突然发生心跳骤停。生死关头,分秒必争,两名医护人员立即跪在救护车内实施抢救工作,给予胸外心脏按压、人工辅助呼吸、输注药物等抢救措施,经过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该名旅客的心跳和呼吸终于得以恢复,成功从死神手里夺回宝贵的生命!

耐心陪伴异乡有温情

到达医院后,旅客紧急转入急诊科进一步抢救。机场医护人员见旅客家属情绪极不稳定,在病情交接工作后主动上前安慰,了解到旅客及家属原本打算乘机回昆明,不料途中突发疾病。考虑到旅客和家属在异乡举目无亲,医护人员又主动帮忙办理各类手续,直至家属情绪稳定才返回岗位。

22点30分,机场医护人员回访该旅客情况,得知旅客目前呼吸稳定、心跳稳定,意识恢复,正在重症加强护理病房内进一步抢救治疗。次日8点,机场医护人员再次回访该旅客情况,医院答复该旅客病情已经稳定。事后,该名旅客和家属对机场医护人员、河北航空公司机组表示感谢,使得其母亲能够重获新生。目前,该名旅客已在家属的陪同下返回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