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服务民企现新成果:江津警方推出首款服务民企警务APP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原标题:重庆服务民企现新成果:江津警方推出首款服务民企警务APP凤凰网重庆综合 11月12日,江津区公安局举行“警企e通”APP上线启动仪式,推出重庆市首款专为民营企业提供公安

凤凰网重庆综合 11月12日,江津区公安局举行“警企e通”APP上线启动仪式,推出重庆市首款专为民营企业提供公安政务服务的APP。

江津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白炤对此表示,为进一步深入服务民营经济,畅通警企沟通渠道,江津警方借大数据推出服务民营经济服务专属APP,通过“指尖警务”,将搭建起警企之间的“直通车”“连心桥”。

“警企e通”APP启动仪式

“警企e通”APP上线

11月12日,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举行服务民营经济APP上线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现场,江津区民营企业家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工商联负责人约50余人观摩体验了服务民营经济APP便民服务平台的各项功能。

江津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白炤讲话

据了解,今年9月底,江津警方通过与企业合作的方式,经过1个多月时间研发出“警企e通”APP。该APP集合了警企互动、政策宣传、办事指南、问题咨询、交通出行、证件办理等10余类服务功能,企业负责人或员工只要在手机上安装这个APP,就能享受到在指尖上操作政务服务的轻松便捷。

据江津区公安局副局长孟怀勇介绍,“警企e通”的“e”有四层含义:“e”可以代表互联网和大数据应用;“e”与“易”谐音,寓意公安机关和企业之间沟通更加容易,“e”与“意”谐音,代表着警企之间互相传递心声,架起警方与企业之间的桥梁;“e”与“1”谐音,寓意着警企一家人。

江津区公安局政委陈明平讲话

“企业可以通过该APP向警方反映它们的需求,同时还可以在APP上对民警进行考核,比如民警是怎么上门服务的,怎么解决问题的,类似于打车软件的评价机制,企业通过评价反馈督促民警。”孟怀勇介绍。

提高行政效率

据江津区公安局副局长孟怀勇介绍,今年6月,江津区公安局接到辖区内某知名白酒厂商报案,其生产的品牌白酒在电商平台上遭到仿冒,对品牌造成了恶劣的影响。江津区警方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在办案过程中,江津警方发现发现违法厂商的制作窝点在天津,销售窝点在北京,电商平台则在上海,是一起跨区域售假、制假案件。

江津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邹茹讲话

“假冒江津知名品牌的案件比较多,在这些侵害案件当中,企业通过传统的电话报案方式,或者到公安局报案。报案过程中,他们的信息不能及时、快捷地向公安部门反映,有的企业报案之后没有进行持续交流。这些因素造成案件侦破难、时间长。”孟怀勇表示。

另一方面,孟怀勇表示:“江津目前有8万多家民营企业(含个体工商户),而民警只有900多个。重庆市公安局要求民警要时刻走访民营企业,以民警每天走访5家企业来计算,每个人至少要走访一年以上。”而且,民警走访之后搜集到的信息需要逐级向上呈报,造成了行政效能层层衰减。

江津区公安局副局长孟怀勇讲话

“重庆市公安局有要求,民营企业有需求,于是我们结合实际情况,决定利用数据先跑路,推广指尖警务,研发一个警企之间点对点的政务服务平台。”孟怀勇说。

据了解,该APP将率先在8万家民营企业中推行,再通过企业负责人、企业员工以及家属之间延伸,扩大app影响。

民营企业家刘安梨发言

搭建警企沟通连心桥

江津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白炤在APP推介会上表示, “警企e通”APP是江津区在深入服务民营经济过程中,不断创新探索,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为民营企业发展量身定制的一款专属服务APP。它拉近了警企距离,搭建起警企之间的“直通车”“连心桥”。

民营企业家代表覃铁军发言

他表示,要大力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不断深化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移动终端智能应用,提升服务效率。特别是在“警企e通”APP运行后,各警种、各部门要加强推广,用好用活该平台,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路“。

“警企e通”APP操作界面

白炤表示,自重庆市公安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和“重庆市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新10条”相继发布以来,江津公安局认真落实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新要求,从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新政管理、严打涉企违法犯罪、规范执法行为、强化保证监督入手,努力为全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APP推介会现场

据了解,重庆市公安局“服务民营经济30条”发布一年多以来,江津公安共走访调研民营企业、个体经营户6690家,开展上门服务971人次,增设居民身份证受理点22个,为民营企业引进的人才及其家属办理落户278户,为企业员工异地办理身份证605张;提供户政、出入境、车管等延时服务400余人、预约服务100余人,集中上门服务60余次、覆盖千余人次;启动紧急止付80次,快速冻结资金80次,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500余万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快捷高效的服务,切实优化了江津区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